欢迎访问中视小记者官网 小记者查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冰城公安奏响群防群治平安交响曲

时间:2022-10-12 17:57:29  来源:中视小记者  作者:朱善永 公宣

  中视小记者讯(通讯员 朱善永 公宣)“两队一室”警务模式改革以来,哈尔滨市公安局呼兰分局积极探索群防群治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新模式,主动深入群众、联系群众、发动群众,建立了由1800名群众组成的“冰城红警”队伍,为巡逻防控工作注入了新鲜力量,取得了“1+1>2”的良好效果。

  按下为民服务“快进键”

  “我家邻居刘阿姨的老伴儿身份证丢了,委托我问问,咱们能不能上门帮忙办理?”正在辖区走访的公园路派出所社区民警徐瑞含收到了“冰城红警”小王发来的信息。徐瑞含立即联系户籍民警为刘阿姨上门服务。

  75岁的刘阿姨患有风湿,行动不便,老伴儿也因病常年卧床,为此,邻居们对他们都多有照顾。今年7月,刘阿姨发现老伴儿的身份证不见了,正在发愁不知道怎样补办证件的时候,她忽然想起邻居小王是“冰城红警”,于是便找他咨询。让她没想到的是,不到半天时间,户籍民警就主动上门帮他们补办了身份证。

11.jpg

  办事效率高了,警民感情也深了。“冰城红警”已经成为公安机关与辖区群众建立密切联系的桥梁纽带。“两队一室”警务模式改革以来,呼兰分局秉持“端口前置、服务前移”工作理念,以社区警务室为服务阵地,将公安机关的服务触角由“冰城红警”延伸至百姓中间,每当群众遇到难事急事时,民警便可迅速得知情况、跟进办理。

  构建打击整治“新格局”

  近日,呼兰分局组织开展治安清查行动,“冰城红警”作为隐蔽力量,配合民警共同守护着辖区的平安。“二道街边某某台球厅屋内人声嘈杂,疑似多人违规聚集。”原野派出所巡逻民警接到了“冰城红警”传来的线索。综合指挥室迅速调集周边巡防力量赶往现场处置,查获违反疫情防控规定聚众赌博的违法行为人11名。

12.jpg

  “‘冰城红警’的加入,不仅为派出所民警提供了更多帮手,也让基层公安工作有了更多抓手。”说起“冰城红警”发挥的作用,原野派出所所长沈玉林感触颇多。

  在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中,“冰城红警”积极发挥“治安前哨”作用,配合派出所“两队一室”联动,对街面现行违法犯罪行为及隐藏在出租屋及行业场所内的隐蔽违法犯罪行为进行全时空、全方位排查,构建了打防一体、快速反应、协同高效的打击整治新格局。

  踏上共治共建“平安路”

  无论白天黑夜,巡街巷、查场所、搞宣传、调纠纷,民警的身边总有“冰城红警”的陪伴。严格的准入门槛、规范的管理制度,使这支队伍的人员素质得到了保证,真正发挥出了群防群治效能。

  “我们和派出所民警并肩作战,维护社会治安的参与感、责任感更强了。”刚刚结束巡逻工作的陈大哥分享着加入“冰城红警”以来的亲身感受。

13.jpg

  今年以来,呼兰分局根据辖区治安形势,在广场、早夜市、社区等新增巡控点位22个,“冰城红警”也成为这些点位一支重要的巡防力量。这其中意味着更多的是群众参与社会治安防控工作的空前热情和警民之间联系更为紧密的和谐关系。

  “冰城红警”的红袖标与藏蓝身影,在共治共建的“平安路”上,汇成了平安哈尔滨建设中的一道独特风景。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冰城公安奏响群防群治平安交响曲
冰城公安奏响群防群治
哈尔滨公安:读书分享会 经典沁警心
哈尔滨公安:读书分享
哈尔滨公安:基层一线党旗红 全力以赴护平安
哈尔滨公安:基层一线
中医适宜技术进校园助“红领巾”防控近视
中医适宜技术进校园助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版权所有 中视小记者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
京ICP备 10039517号
电话:010-53661027
邮箱:zsxjzgw@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