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视小记者官网 小记者查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林区公安局双鸭山分局开展“打黄扫非”专项行动

时间:2022-10-13 11:12:37  来源:中视小记者  作者:朱善永 李楠楠

  中视小记者讯(通讯员 朱善永 李楠楠)为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公安机关“扫黄打非”工作部署,推进“核心使命2022”系列战役深入开展,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黑龙江省林区公安局双鸭山分局聚焦主责主业,积极协调多警种参与,深入开展“扫黄打非”线索核查和普法宣传工作。经过两年来的努力,黑龙江省双鸭山林区社会面涉黄刊物、视频影像资料和非法出版物得到有效打击遏制,逐渐形成“无黄无非”新局面。

  深挖案件线索,消灭风险隐患

  一是开展重点区域摸排。针对辖区内煤矿企业等,流动人口多、治安环境相对复杂区域,双鸭山分局着重在安全检查、身份信息登记中,摸排案件线索,杜绝管理死角。二是纵向延伸线索挖掘。分局各部门在案件办理、信息采集等过程中,进一步挖掘涉黄涉非违法犯罪苗头,拓宽线索来源渠道,延伸侦查活动触角,以案带案消灭风险隐患。三是加强重点人员管控。针对有涉黄涉非违法犯罪记录和曾因卖淫嫖娼、传播淫秽信息等违法犯罪行为被依法追究责任的重点人群,强化宣传教育,鼓励林区群众自觉抵制淫秽音像制品等文化垃圾。

  拓展宣传边界,促进工作结合

  一是特殊节点合并宣传。双鸭山分局与时俱进,依据新时代新特点,将打击非法出版物与保护知识产权工作有机结合。在每年4月26日“世界知识产权日”,民警都会深入辖区检查站、居民区,通过悬挂宣传条幅、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群众宣传知识产权相关法律法规,并就如何抵制盗版等非法出版物进行讲解。二是偏远地区上门走访。针对山上林场所交通不便、信息闭塞等特点,双鸭山分局经常组织民警徒步十几公里到居住位置偏僻、信息沟通不畅的居民家里进行“扫黄打非”宣传,并对没有智能手机的群众印制了通俗易懂的宣传手册。三是窗口单位一线普法。局机关户政、受案、交警等窗口单位,通过播放“扫黄打非”广播、视频等方式,向前来办事的群众进行全方位普法,着力营造人人守法的良好氛围,不断净化林区社会文化环境。

  关注特殊群体,守护身心健康

  一是着力守护在校学生。在每年开学季、寒暑假前、中高考后,民警都会深入林业学校,面向在校生进行定向宣传。揭露淫秽色情、暴力恐怖、煽动分裂等有害出版物对青少年身心健康的荼毒。切实守护青少年健康成长,帮助孩子们树立正确的价值取向。二是重点保护留守儿童。各派出所要重点关注本辖区内父母不在身边,由老人代养或者亲友寄养的学龄前儿童,深入挖掘传播儿童色情信息、引诱强迫未成年人色情直播等违法犯罪线索,守护留守儿童安全。三是帮助看护弱势群体。针对辖区内盲聋哑、间歇性精神病人、智力障碍人群,包片民警与弱势群众家庭建立了“1+1”帮扶对子,严防利用特殊群体从事色情、恐怖、暴力直播或摄影等违法犯罪行为,进一步维护弱势群体合法权益。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林区公安局东京城分局深化区域警务协作 同心共筑生态屏障
林区公安局东京城分局
护秋收保平安 林区公安局迎春分局交警大队田间宣传“晒”安全
护秋收保平安 林区公安
冰城公安奏响群防群治平安交响曲
冰城公安奏响群防群治
哈尔滨公安:读书分享会 经典沁警心
哈尔滨公安:读书分享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版权所有 中视小记者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
京ICP备 10039517号
电话:010-53661027
邮箱:zsxjzgw@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