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视小记者官网 小记者查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老汉醉酒施家暴 人民调解促和谐

时间:2022-08-02 08:49:46  来源:中视小记者  作者:孙文学 王新升

  中视小记者讯(通讯员 孙文学 王新升)俗话说,一日夫妻百日恩,百日夫妻似海深。但在山东省禹城市张庄镇北杨村,65岁的冯某却因醉酒对共同生活了20多年的妻子进行了殴打,还把妻子赶出家门。7月27日上午,70岁的妻子杨某愁眉不展地来到禹城市司法局张庄司法所反映,希望得到调解处理。

  原来,7月26日晚饭时,杨某看到老伴冯某喝了半斤多白酒,还要喝,就劝他别再喝了,喝多了对身体不好,冯某不听劝告继续喝。见冯某不听劝告,就唠叨起来。喝了不少酒的冯某听了非常愤怒,对杨某开口大骂,进而夫妻对骂,最后冯某大打出手并把杨某赶出家门。杨某有家进不去,无奈只好在村委会办公室门口待了一夜。

  了解情况后,专职人民调解员王新升一边耐心安抚杨某的情绪,一边电话联系了村支部书记核实情况,并让支部书记通知冯某到张庄司法所进行调解。冯某到司法所后,调解员向冯某详细讲解了《妇女权益保障法》、《反家庭暴力法》以及《民法典》有关法律规定和其行为可能带来的法律后果,对其家暴行为进行了严厉批评教育,警告冯某:家暴是国家严厉禁止的违法行为,情节严重将追究其法律责任,要求其深刻反省。通过讲法律、摆道理、谈感情,冯某深刻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对自己的行为感到后悔自责,诚恳向杨某赔礼道歉,希望得到杨某的原谅,并表示今后尽量少喝酒,不再实施家暴,夫妻和睦相处。听了冯某的话,杨某一扫刚才的愁容,露出了笑意。最后,调解员劝导双方,少年夫妻老来伴,夫妻之间要珍惜20多年的感情,遇事多沟通、多商量,多理解、多谦让,生活上、感情上要互相体贴和照料,切不可恶语相向,大打出手。冯某、杨某连连点头,表示认可。

  看着老两口高兴地离开司法所,司法所工作人员和调解员都会心地笑了,并默默地祝福他们互相携手,安度晚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六安干汊河镇:同心抗大旱 协力保民生
六安干汊河镇:同心抗
舒城县干汊河镇:防溺水宣传 筑牢暑期安全防线
舒城县干汊河镇:防溺
湖南省政法系统第三十一届书画诗词摄影作品展开幕式隆重举行
湖南省政法系统第三十
亮化工程暖人心 照亮乡村振兴路
亮化工程暖人心 照亮乡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版权所有 中视小记者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
京ICP备 10039517号
电话:010-53661027
邮箱:zsxjzgw@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