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视小记者官网 小记者查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车辆不慎落水 大庆消防紧急出动打捞

时间:2022-07-28 10:29:45  来源:中视小记者  作者:朱善永 刘昕

  中视小记者讯(通讯员 朱善永 刘昕)7月27日深夜,黑龙江省绥化市安达市太平庄镇,附近发现有车辆落水。黑龙江省消防救援总队大庆市消防救援支队接到指令,迅速集结6车27人驰援事发地。

11.jpg

  从现场拍摄的照片可以看到,落水车辆前部受损严重,部分车门呈打开状态。

  经过现场勘查后,大庆市消防救援支队迅速制定救援方案,对驾乘人员及落水车辆进行搜索打捞。经过消防救援人员训练有素的救援作业,车辆成功打捞上岸。落水车辆内部及周边水域未发现驾乘人员,具体事故原因尚未清楚,有待进一步调查。

12.jpg

  车辆涉水如何逃生自救

  1.什么是“车辆涉水”

  “车辆涉水”通常指的是:车子在低洼、桥下等路段被强降雨导致的高水位所困,或者意外坠入水中。

  2.车辆涉水自救逃生时间很关键

  第一阶段:车子刚落水时(最佳时机)

  汽车刚刚落水时,逃生成功概率最大。此时车身大部分都在水面之上,车门、车窗都还比较容易打开,这是弃车逃生的最佳时机。需要特别注意的是:车辆落水后,应该第一时间打开电子锁,目的是避免车辆发动机因进水断电而失灵锁死。

  第二阶段:水已经漫过车门(关键时机)

  当水位漫过车门时,因为车辆内外存在水压差,此时车门已经很难打开,你要做的就是砸碎车窗,用安全锤、头枕等尖锐的物品,用力敲打侧方玻璃四角,砸碎后迅速逃离。

  对于普通私家车,如果对车辆内部结构比较熟悉,也可以尝试从汽车尾部或后备箱进行逃生。因为车头发动机较重,尾部会是最后被淹没的位置。

  第三阶段:水完全淹没车顶(最后时机)

  如果错过前面两个时机,你还剩最后一次机会。等待水完全灌入车内,车内外水压一致的那一刻,深吸一口气,用力打开车门逃离。

  如果车门还是打不开,就要用脚狠踹,因为破窗已经很难,头枕和安全锤砸车窗未必会成功,尝试使用灭火器等重物猛砸,破窗几率更大。

  总结:车辆涉水最最重要的是——尽快离开车辆,这样才有最大的逃生机会。车子落水之初——迅速开门开窗逃离;水已经漫过车门——砸碎车窗玻璃逃生;水即将灌满车辆——憋气用力开门逃生。

  行车不规范,亲人两行泪

  想要杜绝意外的发生

  最重要的还是

  遵守交通规则,小心开车!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六安干汊河镇:同心抗大旱 协力保民生
六安干汊河镇:同心抗
舒城县干汊河镇:防溺水宣传 筑牢暑期安全防线
舒城县干汊河镇:防溺
湖南省政法系统第三十一届书画诗词摄影作品展开幕式隆重举行
湖南省政法系统第三十
亮化工程暖人心 照亮乡村振兴路
亮化工程暖人心 照亮乡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版权所有 中视小记者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
京ICP备 10039517号
电话:010-53661027
邮箱:zsxjzgw@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