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视小记者官网 小记者查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上门服务解民忧 温情公证暖民心

时间:2022-07-28 10:20:17  来源:中视小记者  作者:张晓静

  中视小记者讯(通讯员 张晓静)近日,山东省沂水县高庄镇朱位村村民孟某焦急的来到沂水县公证处,询问办理遗产继承公证所需的手续。经过公证人员询问得知,孟某的父亲因病去世后遗留有一辆小型轿车和一处房屋,需办理继承公证。孟某90岁高龄的祖父神志清醒,但腿脚不方便,坐车又会晕车,无法前来公证处办理业务,请求公证处给予帮助。

11.jpg

  沂水县公证处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立即告知孟某办理该项公证所需材料,同时考虑到孟某祖父年事已高、行动不便的特殊情况,便决定开通公证法律服务“绿色通道”,为其提供上门服务。

  7月11日下午,跟孟某预约好上门时间后,县公证处两名公证人员乘车来到距沂水县城40多公里的孟某祖父家中,核实了申办继承公证的有关资料。随后,公证人员与孟某祖父进行沟通,详细为其解读法律文书的内容,询问孟某祖父的真实想法,并向其解释了办理放弃继承权声明公证及继承权公证的法律意义和后果,孟某祖父表示放弃遗产继承权,在确定孟某祖父的真实意愿之后,及时为孟某祖父办理了放弃继承权声明公证。

12.jpg

  一切程序和流程办理完毕后,孟某握着公证人员的手表示感谢,她激动地说,公证人员亲自上门来办理手续,解决了大问题,不然,她都不知道要费多少劲才能办完这个手续。

  近年来,沂水县公证处秉承履行公证服务承诺,开辟绿色通道,积极推行为行动有困难、不方便到公证处申办公证业务的困难群众提供上门公证法律服务。切实推进为人民群众排忧解难的服务本质,在维护法律尊严的同时,又让人性化的公证服务温暖人心。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六安干汊河镇:同心抗大旱 协力保民生
六安干汊河镇:同心抗
舒城县干汊河镇:防溺水宣传 筑牢暑期安全防线
舒城县干汊河镇:防溺
湖南省政法系统第三十一届书画诗词摄影作品展开幕式隆重举行
湖南省政法系统第三十
亮化工程暖人心 照亮乡村振兴路
亮化工程暖人心 照亮乡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版权所有 中视小记者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
京ICP备 10039517号
电话:010-53661027
邮箱:zsxjzgw@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