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视小记者官网 小记者查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小小网格员 乡村振兴大助力

时间:2022-07-28 10:06:43  来源:中视小记者  作者:丁林 胡利凡

  中视小记者讯(通讯员 丁林 胡利凡)自开展“农村环境整治”专项行动以来,安徽省六安市舒城县干汊河镇大院村在镇乡村振兴办和村镇办统一安排部署下,充分发挥网格队伍力量,将14个村民组按照9个网格、点对点进行“闭环管理”,积极投身到人居环境专项整治改善行动中,助力人居环境整治。

  “门口塘水面漂浮物已清理、占道乱堆放已整改……”网格员正在向大院村包片村干部反馈环境整治成果。短短几天时间,在网格员的检查监督下,前期检查出的垃圾乱堆放情况已完成整改,2个问题经验收后全部合格,充分体现出大院村发挥网格员检查、整改、监督作用。

11.jpg

  网格员“变身”环境卫生监督员。每天走街串巷、进门入户,加大环境整治的宣传,不断提高村民环境保护意识,引导村民自觉打扫房前房后、屋内屋外,不乱丢生活垃圾、不乱倒生活污水、不乱堆柴草和农具,做好环境卫生“门前三包”,同时围绕垃圾处理、生活废水处理、旱厕改造、村容村貌等方面开展全覆盖、无死角地网格巡查,做到发现问题第一时间上报,及时帮助协调解决问题。

12.jpg

  网格员“变身”防止返贫致贫的信息员。村级网格员充分发挥网格信息员作用,每月定期进村入户对农户实行常态化动态监测,筑牢防止防贫屏障。及时将党的政策方针通过简单易懂、贴近生活、群众易于接受的“方言”的方式传播到每一户村民家中,让村民听得懂、听得明白。同时对网格内农户“三保障”和饮水安全等状况全面掌握,对于群众遇到的困难及时上报,帮助协调解决,真正做到上传下达,打通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小小网格员,发挥大作用。他们以兢兢业业的服务态度、踏踏实实的服务作风、将心比心的服务精神,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群众心里,引导团结群众树立乡村文明新风尚,使广大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共同建设我们生态宜居的家园。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六安干汊河镇:同心抗大旱 协力保民生
六安干汊河镇:同心抗
舒城县干汊河镇:防溺水宣传 筑牢暑期安全防线
舒城县干汊河镇:防溺
湖南省政法系统第三十一届书画诗词摄影作品展开幕式隆重举行
湖南省政法系统第三十
亮化工程暖人心 照亮乡村振兴路
亮化工程暖人心 照亮乡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版权所有 中视小记者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
京ICP备 10039517号
电话:010-53661027
邮箱:zsxjzgw@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