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视小记者官网 小记者查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相邻建房起纠纷 人民调解促和谐

时间:2022-06-02 10:46:04  来源:中视小记者  作者:李乃栋 占凯

  中视小记者讯(通讯员 李乃栋 占凯)2022年5月31日下午,河南省光山县司法局罗陈司法所工作人员成功调解一起长达几年的建房纠纷,受到干部群众一致好评。

11.jpg

  罗陈居民李某在建房期间因用地、排水、排污等问题与邻居周某产生矛盾纠纷,为此周某一直阻止李某建房。调解员在矛盾纠纷排查过程中了解其情况后,主动与双方沟通,分析矛盾纠纷的问题焦点后,制定了调解方案,展开调解工作。在调解中通过现场查看、邻里调查、联合乡直站所协作等方式,共同做工作,促进双方多次进行沟通,动之以情,晓之以理,讲法说理,教育双方在当今和谐社会建设中改变过去在存在寸土必争的旧观念,通过“远亲不如近邻”的事例引导双方当事人搞好邻里关系,促进乡村振兴。最终双方就建房打地桩、砌墙、墙面粉刷、做防水、排水走向等相关问题达成一致意见,签订了人民调解协议书。

12.jpg

  至此这起长达几年的建房纠纷在人民调解员的耐心调解下顺利化解,双方握手言和,有效发挥了基层人民调解组织在维护稳定中的基础性作用,促进了“三零”创建工作。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六安干汊河镇:同心抗大旱 协力保民生
六安干汊河镇:同心抗
舒城县干汊河镇:防溺水宣传 筑牢暑期安全防线
舒城县干汊河镇:防溺
湖南省政法系统第三十一届书画诗词摄影作品展开幕式隆重举行
湖南省政法系统第三十
亮化工程暖人心 照亮乡村振兴路
亮化工程暖人心 照亮乡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版权所有 中视小记者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
京ICP备 10039517号
电话:010-53661027
邮箱:zsxjzgw@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