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视小记者官网 小记者查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莎车县法院开展防范养老诈骗宣传活动

时间:2022-05-17 14:06:10  来源:中视小记者  作者:艾木拉克孜·塔力普

  中视小记者讯(通讯员 艾木拉克孜·塔力普)“叔叔阿姨,现在犯罪分子的诈骗手段多种多样,那些让您免费体验保健品、免费旅游、中奖骗局等项目要特别注意……”近日,为进一步提高群众对养老诈骗的防范意识和鉴别能力,切实维护好老年人合法权益,新疆莎车县人民法院组织法官干警前往英吾斯塘乡4村开展了“打击整治养老诈骗行为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普法宣传活动。

  在活动现场,法官干警围绕“什么是养老诈骗”“养老诈骗最常见的骗局有哪些”“怎样提高警惕”等重点内容,向现场老人和人民群众进行了讲解。法官干警还详细讲解了“养老服务”、免费赠送物品、冒充家人出事、购买保健品治病、“以旧换新”、低价旅游、以房养老等新型诈骗形式,并从犯罪方式、被骗后如何补救及报案等,引导群众切莫贪小便宜而吃大亏,提醒老年人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如遇可疑情况,多与子女商量或立即报警,切不可随意转账汇款,让诈骗分子得手。同时提醒老年人平时要多关注新闻媒体、村(社区)宣传栏、标语等,了解当前多发的各类诈骗手段,提高警惕,加强对诈骗伎俩的识别能力。

  本次活动采用现场宣讲、发放宣传资料、进农户家讲解等形式向广大人民群众宣传防养老诈骗相关知识和解答法律咨询,加强了老年人和人民群众对养老诈骗的认知。活动期间共发放普法宣传资料15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20余人次,受教育群众150多名。

  下一步,莎车县法院将进一步加强普法宣传,通过及时发布涉养老诈骗典型案例、制作宣传手册、悬挂宣传横幅和宣传标语等多种形式,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的宣传活动,深入养老机构等重点场所,让反诈宣传走到老人身边,营造强大的宣传声势和打击氛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六安干汊河镇:同心抗大旱 协力保民生
六安干汊河镇:同心抗
舒城县干汊河镇:防溺水宣传 筑牢暑期安全防线
舒城县干汊河镇:防溺
湖南省政法系统第三十一届书画诗词摄影作品展开幕式隆重举行
湖南省政法系统第三十
亮化工程暖人心 照亮乡村振兴路
亮化工程暖人心 照亮乡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版权所有 中视小记者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
京ICP备 10039517号
电话:010-53661027
邮箱:zsxjzgw@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