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视小记者官网 小记者查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发展特色产业 助力乡村振兴

时间:2022-05-17 11:42:34  来源:中视小记者  作者:周元清 曹少维

  中视小记者讯(通讯员 周元清 曹少维)乡村要振兴,关键靠产业。“产业兴旺”是乡村振兴的基重点,是实现农民增收、农业发展和农村繁荣的基础。近年来,安徽省六安市舒城县干汊河镇靠山村依托土壤、气候环境的资源优势,以改造荒山为抓手,积极调整产业结构,在村内现有桃园的基础上,大力发展水果桃产业,切实增强特色产业的支撑带动作用。

11.jpg

  乘借发展东风,干汊河镇靠山村积极响应上级政策,在春节前后深入农户家中宣传相关政策,鼓励村民把荒山出租,发展六安脆桃的种植;同时村集体以托管的方式将原山岗园艺场的约20亩荒地也栽种了优质桃树,发展村集体经济,不断提高土地综合效益和竞争力,实现农业增效、农村增绿和农民增收。

12.jpg

  又是一年农忙时,在这片希望的田野上,一幅欣欣向荣的农业发展画卷徐徐展开。行走在靠山村合理、胜利、余庄三个村民组的荒山上,只见今天的荒山上格外的热闹,辛勤忙碌的农民洋溢着满满的喜悦。

13.jpg

14.jpg

  截至目前,靠山村已流转山地600亩,利用春季的黄金期栽种桃树100亩,多方拓宽村民收入渠道,为助农增收和乡村振兴奠定了良好基础,也让老百姓在乡村振兴的道路上走得更坚定,生活更美好。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六安干汊河镇:同心抗大旱 协力保民生
六安干汊河镇:同心抗
舒城县干汊河镇:防溺水宣传 筑牢暑期安全防线
舒城县干汊河镇:防溺
湖南省政法系统第三十一届书画诗词摄影作品展开幕式隆重举行
湖南省政法系统第三十
亮化工程暖人心 照亮乡村振兴路
亮化工程暖人心 照亮乡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版权所有 中视小记者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
京ICP备 10039517号
电话:010-53661027
邮箱:zsxjzgw@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