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视小记者官网 小记者查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林区公安局苇河分局成功破获“4·8”重大电信诈骗案

时间:2022-05-06 15:52:46  来源:中视小记者  作者:朱善永 郑遵发 孙薇

  中视小记者讯(通讯员 朱善永 郑遵发 孙薇)自“核心使命2022”系列战役开展以来,黑龙江省林区公安局苇河分局始终坚决打击电信网络诈骗新型犯罪,立足辖区实际,精心组织,细化举措,进一步提升打击效能,坚决做到打击犯罪、疫情防控两手抓两不误。分局刑侦大队将系列战役4号行动和“能力作风建设年”攻坚破难行动有机结合,针对打击电信诈骗犯罪特点,深度研判,攻坚破案。

11.jpg

  5月5日,苇河分局刑侦大队成功破获“4·8”重大电信诈骗案,在湖南省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永顺县抓获犯罪嫌疑人1人,系列战役4号行动增添战果。

  2022年4月8日,苇河林业局居民李某波向公安机关报案称:其在家中上网点击不明链接,以刷单返利形式被骗21.95万元。警情就是命令,苇河分局高度重视此案,迅速反应,在省林区公安局刑侦、网安支队的技术支撑下全线开展侦查破案工作。立案后调取银行流水、录入相关专业平台开展信息研判工作。因受疫情影响,侦查员只能通过线上各种途径开展分析排查工作。根据被骗资金流的信息走向,锁定涉案银行卡嫌疑人(张某然,男,23岁,湖北省老河口市人),该人位置在广州市、杭州市、湖北省、湖南省多地出现,现具体位置不明。

  5月初,刑侦大队通过严格的报备程序,细致甄别路线避开疫区,前往湖南省开展落地工作。侦查员在办案途中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规定,克服困难,5月5日,侦查员遵守异地办案协作工作机制,在湖南警方的密切配合下,在湖南省永顺县某宾馆将犯罪嫌疑人张某然抓获。

  经突审,犯罪嫌疑人张某然对违法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张某然将银行卡出售给他人,并伙同他人进行跑分刷流水等违法犯罪活动从中获利,侦查员向张某然讲明法律政策,嫌疑人配合侦查人员工作,继续研判分析打击上线。

  目前,犯罪嫌疑人张某然已被苇河分局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六安干汊河镇:同心抗大旱 协力保民生
六安干汊河镇:同心抗
舒城县干汊河镇:防溺水宣传 筑牢暑期安全防线
舒城县干汊河镇:防溺
湖南省政法系统第三十一届书画诗词摄影作品展开幕式隆重举行
湖南省政法系统第三十
亮化工程暖人心 照亮乡村振兴路
亮化工程暖人心 照亮乡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版权所有 中视小记者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
京ICP备 10039517号
电话:010-53661027
邮箱:zsxjzgw@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