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视小记者官网 小记者查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河北广平:抗疫中特殊的“约定”显真情

时间:2022-05-05 10:31:21  来源:中视小记者  作者:张璐

  中视小记者讯(文/张璐)"你好,平安无事,勿念"。每到上午10点,河北省邯郸市广平县供电公司疫情专班主任尤磊的手机上就会收到这样一条短信,发短信的人既不是他的家人,也不是他的朋友。

  那么这个人究竟是谁呢?

12.jpg

  事情还要从尤磊分包的疫情封控小区说起,由于疫情肆虐,4月19日,广平县实行全城封控管理,居民小区实行"外不进、里不出、内不动"管控政策。4月24日上午,正在单位组织职工核酸检测的尤磊接到分包小区锦尚华庭业主周女士的电话 ,说自己现在腹痛难忍,刚吃了两片止疼药。目前家里只有一个年迈的老人和两个年幼的孩子,想住院治疗又放心不下家里,不住院又担心夜间出意外,左右为难。听完周女士的讲述,尤磊劝慰她安心养病,如去医院就把自己的电话告诉家人,有情况随时联系,他24小时开机。随后,尤磊将周女士的情况通报给小区内值守的同事,要求他们随时待命。

11.jpg

  深夜10点半,忙完一天工作的尤磊惦记周女士的病情,拨打她的手机 ,却一直无人接听,周女士究竟怎样了?焦急万分的尤磊安排值班人员到家中察看情况,原来周女士经过药物治疗,病情已经得到控制,因手机调成了静音,没有听到电话。得知情况后,尤磊悬着的心放下了,但为了预防万一,尤磊和周女士约定,每天上午10点,周女士向尤磊汇报身体状况,那怕几个字也好。

  这是疫情困境下的特殊约定,饱含着信任和理解、支持和期待。在疫情肆虐的漫漫长夜,供电职工用另一种方式传递着光明和温暖,守护着万家灯火。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六安干汊河镇:同心抗大旱 协力保民生
六安干汊河镇:同心抗
舒城县干汊河镇:防溺水宣传 筑牢暑期安全防线
舒城县干汊河镇:防溺
湖南省政法系统第三十一届书画诗词摄影作品展开幕式隆重举行
湖南省政法系统第三十
亮化工程暖人心 照亮乡村振兴路
亮化工程暖人心 照亮乡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版权所有 中视小记者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
京ICP备 10039517号
电话:010-53661027
邮箱:zsxjzgw@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