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视小记者官网 小记者查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安徽干汊河镇:全力构筑防疫战线 严防外来输入

时间:2022-04-29 11:09:33  来源:中视小记者  作者:陶冶

  中视小记者讯(通讯员 陶冶)当前国内疫情仍在高位运行,新冠感染者数量居高不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依旧严峻复杂,疫情重点地区上海允许外地人返乡给国内其他地区出了一道难题,考验着地方政府的防疫能力。安徽省六安市舒城县干汊河镇严格落实上级文件要求,将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放在首位,多维度化解疫情输入风险。

  全面摸排在外群体,倡导不返乡。干汊河镇第一时间布置摸排工作,各村街迅速行动摸清属地内重点地区务工人群,利用网络电话等多种媒介积极向重点地区拟返乡人员宣讲舒城县疫情防控相关政策,积极营造全民参与、同防同治良好氛围,对非必要返乡人员进行劝导。对生活困难回乡意愿强的帮助联系爱心救助,让其无后顾之忧。

  坚持常态化卡点管控,严控人员流动。在每一个交通道口均设立卡点,严格按照《住宅小区疫情防控工作指南》实行“十个一”管控,仅保留一个主出入口,对其它出入口实行封闭管理,镇村两级抽调干部分批次日夜值守,查验过往车辆“两码”,测体温,为辖区群众筑牢健康长城。

  强化人员分类管控,闭环转运。干汊河镇充分认识外防输入的极端重要性,设立专门面向外来人员的集中隔离点,对摸排和查验到的重点地区返乡人员进行闭环转运,按照相关要求先集中隔离七天,再进行居家隔离和居家健康监测,非重点地区返乡人员就地留观进行相关检测,做到消除风险于未然。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六安干汊河镇:同心抗大旱 协力保民生
六安干汊河镇:同心抗
舒城县干汊河镇:防溺水宣传 筑牢暑期安全防线
舒城县干汊河镇:防溺
湖南省政法系统第三十一届书画诗词摄影作品展开幕式隆重举行
湖南省政法系统第三十
亮化工程暖人心 照亮乡村振兴路
亮化工程暖人心 照亮乡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版权所有 中视小记者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
京ICP备 10039517号
电话:010-53661027
邮箱:zsxjzgw@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