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视小记者官网 小记者查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邯郸馆陶县中医院:20名抗疫勇士支援广平县核酸采集首日告捷

时间:2022-04-26 10:42:22  来源:中视小记者  作者:孙长林

  中视小记者讯(通讯员 孙长林)4月24日晚21时,按照河北省邯郸市馆陶县卫健局通知要求,馆陶县中医医院支援广平县核酸采集工作队第一批10名队员,在内九科医生王书荣队长带领下,连夜出发到达广平县集结地。

11.jpg

4月25日馆陶中医院第一批支援广平县抗疫勇士在采集点

  4月25日上午,工作队受领了广平县指挥部下达的承担胜营镇甲士村、小马庄、阴庄村、杨宋固村4个村庄核酸样本采集的任务。工作队召开培训动员会,按照村庄人口将10名队员分成4个小组。王书荣向大家明确了任务,交待了采集流程及注意事项。各采集小组迅速与镇村干部沟通协调,发挥村庄网格化管理优势,为精准高效完成核酸采集任务奠定基础。

  4个小组按照先集中后分散的工作思路,提前在各村庄设立固定采集台,让村民随来随采,对行动不便的村民上门采集,确保应采尽采、不漏一人。在采集过程中,她们既当样本采集员,又当防控宣教员,主动做好居民心理疏导,提醒村民信科学、信官宣。在4个村的5个采集台,10名队员身穿防护服冒着30℃高温,连续6个小时不喝水、不上厕所,任凭汗水湿透衣背,任凭口干闷热难耐,大家牢记院领导嘱托,坚定信心、克服困难,在4月25日支援广平首日,就完成了323管、3220人次的核酸样本采集任务。待完成核酸样本消毒、转运和垃圾处理等任务后,10名队员才安全回到集结点北温中学。

12.jpg

4月25日晚9点,第二批支援广平县抗疫勇士出发

  4月25晚21时,馆陶县中医医院支援广平县核酸采集队第二批10名队员又奉命星夜出征,加入到同广平人民并肩作战的抗疫铁军洪流之中。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六安干汊河镇:同心抗大旱 协力保民生
六安干汊河镇:同心抗
舒城县干汊河镇:防溺水宣传 筑牢暑期安全防线
舒城县干汊河镇:防溺
湖南省政法系统第三十一届书画诗词摄影作品展开幕式隆重举行
湖南省政法系统第三十
亮化工程暖人心 照亮乡村振兴路
亮化工程暖人心 照亮乡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版权所有 中视小记者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
京ICP备 10039517号
电话:010-53661027
邮箱:zsxjzgw@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