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视小记者官网 小记者查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舒城县干汊河镇:同心抗疫 共守防线

时间:2022-04-26 09:50:04  来源:中视小记者  作者:卢贤傲

  中视小记者讯(通讯员 卢贤傲)连日来,安徽省六安市舒城县干汊河镇上下齐心、同舟共济,继续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作风,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11.jpg

12.jpg

  党员干部坚守“疫”线,坚定抗疫信心

  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和艰巨的疫情防控任务,干汊河镇认真落实省市县关于疫情防控有关文件及重要指示精神,从镇领导带头做起,党政主要负责人坐阵指挥、调度,班子成员坚持下沉到村,镇村干部以“二二制”的工作方式,即二分之一干部到重要防疫查验卡点值守,二分之一下沉到网格开展防控工作。全镇党员积极响应,40个党支部1700多名党员全员出动,以“排班上岗”方式下沉到全镇550个网格,开展志愿服务、信息采集、核酸检测卡点防控等工作,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在防控疫情中的先锋队和排头兵作用,引导群众坚定信心、科学有序防控疫情,共同筑牢疫情防线。

13.jpg

  医务人员冲在“疫”线,恪守抗疫初心

  为做好疫情防控“外防输入”工作,充分发挥核酸检测“前哨预警”作用,干汊河镇中心卫生院医务人员连日来赴各重点场所,对重点人员细致进行核酸检测,全力以赴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中。当得知六安市暴发疫情的时候,该镇中心卫生院年轻女内科医师陆文云和男外科医师俞林,都毅然决定自愿去支援六安市疫情防控核酸采集等工作,作为入党发展对象的他们,想起了自己递交入党申请书时的庄严承诺,在疫情防控面前自觉接受特殊考验,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初心和使命。在疫情防控的关键节点,干汊河镇的乡村医生们利用他们的专业医学知识,坚守在防疫最前沿,敢于担当,不惧艰险,积极投入到这场疫情阻击战中,勇当疫情防控前沿“守门人”。潘忠文、刘俊、祝远发等6名乡村医生接到要求驰援的通知后,积极踊跃报名参战,随即奔赴县设立的舒庐交界防控卡点开展工作。

14.jpg

  全民在岗值守“疫”线,增强抗疫决心

  干汊河镇广泛宣传发动人民群众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广大群众积极响应,以志愿者身份,以网格为单位,化身“宣传员”,利用“线上+线下”方式广泛宣传疫情防控政策形势,传播疫情防护安全知识;化身“战斗员”,进村入户开展县外来(返)人员摸排、登记、劝返、报备及落实管控措施;化身“守门员”,在镇村各防疫查验卡点值班值守,落实往返人员、车辆及路口管控措施,为全镇疫情防控把好“路口关”;在家中留守妇女也纷纷当起“劝返员”和“监督员”,宣传引导在外人员不返乡不聚集;洪宕村年轻的个体经营户钟青扬,带着捐赠爱心物资,慰问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和志愿者,让坚守在一线的工作人员不再孤单前行;西宕村七旬老人董经余和卢国翠请缨到卡点帮助值守,协助村里值守健康防线……全镇上下干群联动,全力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15.jpg

  企业捐助慰问“疫”线,献出抗疫爱心

  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干汊河镇本土企业纷纷伸出援助之手,捐赠物资慰问战斗在抗疫一线的值守人员。安徽竣达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春朝市政工程有限公司、众诚建筑有限责任公司等本土企业主先后带着慰问物资,深入走访慰问全镇23个防疫查验卡点一线值班值守人员,捐赠口罩、矿泉水、水果等价值达2万多元的慰问物资,为坚守“疫”线人员送上温暖的“大礼包”。新街萤石矿业有限公司、国强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安徽金峰建设有限公司等干汊河镇本土企业也分别捐款2万元,慰问战斗在“疫线”的基层党员干部和志愿者。涓涓细流汇聚人间大爱,企业的爱心捐助有力支持了“疫”线抗疫工作,彰显了企业抗疫担当,形成了疫情防控工作的强大合力。

  坚持就是胜利,坚持才能胜利。疫情面前,干汊河镇上下将继续以迎难而上、慎终如始的精神状态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直到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六安干汊河镇:同心抗大旱 协力保民生
六安干汊河镇:同心抗
舒城县干汊河镇:防溺水宣传 筑牢暑期安全防线
舒城县干汊河镇:防溺
湖南省政法系统第三十一届书画诗词摄影作品展开幕式隆重举行
湖南省政法系统第三十
亮化工程暖人心 照亮乡村振兴路
亮化工程暖人心 照亮乡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版权所有 中视小记者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
京ICP备 10039517号
电话:010-53661027
邮箱:zsxjzgw@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