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视小记者官网 小记者查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舒城县干汊河镇:激发党建引领活力 助推非公企业发展

时间:2021-11-26 16:31:50  来源:中视小记者  作者:卢贤傲

  中视小记者讯(通讯员 卢贤傲)近年来,安徽省舒城县干汊河镇按照“非公企业建设在哪里,党组织覆盖就到哪里”要求,努力实现非公企业党组织全覆盖,积极发挥党组织在非公企业中的引领作用,助推非公企业更加快速健康地发展。

  努力实现全覆盖的目标。扩大党组织的有效覆盖,是加强非公企业党建工作的首要任务。干汊河镇党委坚持定期走访调研,对辖区非公企业认真摸底登记,建立台账,全面掌握企业的数量、经营状况、职工和党员人数等情况,并实行动态管理。对有3名以上党员的企业,单独成立党组织;对党员较少的企业,采取联合组建的方式成立党组织;对暂时不适宜组建党组织的企业先组建工会、团委等组织。对非公企业党员开展业务培训,促进非公企业党组织走向标准化、制度化。

  建立健全规范化的制度。只有把制度建设放在重要位置,坚持用制度管人管事,不断推进非公企业党建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干汊河镇党委着力加强各非公党支部的组织制度建设,力求有一个健全的党建制度,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党员管理、民主集中制等制度,做到党员的学习及活动安排有序,调动党员参学热情;建立互动交流机制,定期开展学习交流活动,加强企业主、党员、职工之间的沟通联系,构建一个和谐的企业内部环境;充分发挥党员在企业建立现代企业管理制度中作用,强化对企业污染防治、职工权益、税费缴纳等方面的监督,主动将企业管理纳入法制建设的轨道。

  注重发挥先进性的作用。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聚焦企业的经营发展,以党员先锋模范带动职工群众争先争优,为企业发展“引擎”注入党建“能源”。干汊河镇围绕企业经营发展,注重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与生产经营相结合,通过设立党员先锋岗、党员示范区、技能评比等活动,发挥党员示范作用,引导企业职工努力工作,提高生产效益;与企业文化建设相结合,通过党支部和企业党员的带领,使企业价值观成为企业主和广大员工的思想共识和行为准则,汇聚企业发展内在合力。构建党组织建设和企业健康发展互促局面,切实把党组织引领力转化为企业发展的推动力,打造企业强大竞争力。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六安干汊河镇:同心抗大旱 协力保民生
六安干汊河镇:同心抗
舒城县干汊河镇:防溺水宣传 筑牢暑期安全防线
舒城县干汊河镇:防溺
湖南省政法系统第三十一届书画诗词摄影作品展开幕式隆重举行
湖南省政法系统第三十
亮化工程暖人心 照亮乡村振兴路
亮化工程暖人心 照亮乡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版权所有 中视小记者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
京ICP备 10039517号
电话:010-53661027
邮箱:zsxjzgw@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