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视小记者官网 小记者查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黑龙江林区迎春派出所积极开展安全防范宣传月活动

时间:2021-10-22 10:19:22  来源:中视小记者  作者:朱善永 吕刚

  中视小记者讯(通讯员 朱善永 吕刚)为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一步提高辖区群众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推进教育整顿成果转化,近日,黑龙江省林区公安局迎春分局迎春派出所组织民警开展了矛盾纠纷排查、法律法规宣传、防火防盗防诈骗等安全防范宣传活动。

11.jpg

  着眼“矛盾不上交”,开展矛盾化解新格局。坚持“矛盾源头化解、矛盾就地解决”的工作思路,结合“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上门走访排查“矛盾点”,提前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力争将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做到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对调解完毕的纠纷定期开展“回头看”工作,通过电话回访、上门走访的方式,了解当事人对调解的满意度及思想动态,确保矛盾不反复,不升级。

13.jpg

  防火防盗普法宣传宣传,增强群众防范意识。结合“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通过一对一讲解、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辖区群众普及《刑法》《治安管理处罚法》《社区矫正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和疫情防控、法治乡村建设等方面政策法规,讲解危害国家安全的隐患识别技巧和应对措施,提醒群众时刻加强个人防范、筑牢国家安全意识,呼吁居民若发现违法犯罪线索、消防安全隐患务必第一时间报告公安机关。

14.jpg

  创新反诈新模式,严击电诈不停歇。迎春派出所采取上门与群众面对面宣传,用真实案例警醒群众“天上不会掉馅饼”,除传统方式宣传外,派出所还制作电子反诈海报、小视频、反诈顺口溜等,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寓教于乐,让宣传更符合群众“口味”。同时,通过微信群、朋友圈定期传授防范技巧,提高群众自身免疫力,让反诈之风吹进辖区每个群众的心坎里。

15.jpg

16.jpg

  此次宣传工作累计发放各类宣传材料500余份,宣教群众800人次。通过宣传,不仅进一步拉近了与群众之间的距离,还让群众对“树立安全意识、守住安全防线”入心入脑,增强林区广大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六安干汊河镇:同心抗大旱 协力保民生
六安干汊河镇:同心抗
舒城县干汊河镇:防溺水宣传 筑牢暑期安全防线
舒城县干汊河镇:防溺
湖南省政法系统第三十一届书画诗词摄影作品展开幕式隆重举行
湖南省政法系统第三十
亮化工程暖人心 照亮乡村振兴路
亮化工程暖人心 照亮乡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版权所有 中视小记者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
京ICP备 10039517号
电话:010-53661027
邮箱:zsxjzgw@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