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视小记者官网 小记者查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潢川县召开教体系统应急疏散演练培训暨秋季安全工作会

时间:2021-09-30 17:16:12  来源:中视小记者  作者:陆辉

  中视小记者讯(通讯员 陆辉)为切实提高全县中小学、幼儿园应急能力,指导学校、幼儿园应急预案制定的针对性、科学性和操作性,提升应急疏散演练质量和效果,9月28日下午,河南省潢川县在教育宾馆三楼会议室召开教体系统应急疏散演练培训暨秋季安全工作会,县教体局副主任科员余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县中小学分管校长、幼儿园园长共18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由局法安股股长陶光国主持。

11.jpg

  余伟强调,一是认清形势。我县在校师生近15万人,群体大、聚焦多、涉及面广,加之教育本身的特殊性,其面临的安全形势更加严峻。我们要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加强校园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把预防学生意外死亡作为践行“以人民为中心”“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检验,进一步增强做好安全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二是强化措施。做好校园安全工作,要务必拿出强有力的举措,把问题思考在前、把隐患消除在前,把责任落实在前,全力以赴,切实把校园安全工作抓紧抓好、抓实抓细、抓出实效。三是夯实责任。校长是学校安全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必须要把安全工作摆在学校管理工作的重中之重,一手抓管理,一手抓安全,统筹推进;分管校长要多思考、多调研、多关注,绝不能当“甩手掌柜”,决不要出了事故才回过味来,要始终保持对安全工作的敏锐性、前瞻性和持续性;全体教职工都要参与到学校的安全管理中去,既要落实教育教学的职责,又要落实安全管理的职责,要层层签订责任书,层层压实工作责任。培训会上,河南铭安消防宣讲师崔新胜针对近几年所发生的消防火灾案例展开了生动细致地讲解,并通过播放火灾视频和案例分析相结合的方法,深入浅出地讲述了校园安全用电常识及火灾逃生自救方法等消防知识。

  陶光国就贯彻培训会议精神提出了明确要求,并结合教体系统实际,对学校安保、防溺亡、校车管理、心理健康教育、隐患排查整改等工作进行具体安排部署。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六安干汊河镇:同心抗大旱 协力保民生
六安干汊河镇:同心抗
舒城县干汊河镇:防溺水宣传 筑牢暑期安全防线
舒城县干汊河镇:防溺
湖南省政法系统第三十一届书画诗词摄影作品展开幕式隆重举行
湖南省政法系统第三十
亮化工程暖人心 照亮乡村振兴路
亮化工程暖人心 照亮乡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版权所有 中视小记者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
京ICP备 10039517号
电话:010-53661027
邮箱:zsxjzgw@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