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视小记者官网 小记者查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舒城县干汊河镇:推进法治进乡村 绘就美好新图景

时间:2021-09-23 13:36:10  来源:中视小记者  作者:卢贤傲

  中视小记者讯(通讯员 卢贤傲)近年来,安徽省舒城县干汊河镇在推进乡村振兴的过程中,将“法律进乡村”与美丽乡村建设相融合,有效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

11.jpg

  推进法治文化建设。干汊河镇强化法治文化阵地建设,推动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建设示范镇、示范基地创建活动深入开展,提高法治文化长廊、法治文化公园、法治文化广场的建设质量和覆盖率。结合“农民文化乐园”、美丽乡村建设,开展乡村法治文化广场、公园建设,先后建设了南聚工业园区法治文化长廊、瑜城文化广场法治文化公园、西宕龙头居住小区反邪教法治文化广场等法治文化阵地。

12.jpg

  推崇尊法尚德理念。干汊河镇坚持德法共治,推崇尊法尚德理念,创新基层治理模式,让“以案释法”“以德施教”“礼让促和”等方式,成为化解群众矛盾、促进邻里和睦的有效办法;积极开展“法治家庭示范户”“最美干汊河人”“最美家庭”“最美庭院”等评比活动,以“先进”带动“后进”,旨在形成“比学赶超”的法治意识;同时不定期组织村民开展“法律大讲堂”“道德大讲堂”活动,利用入户走访深入开展“法律宣传进万家”活动,宣传与农民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切实服务农村群众。

13.jpg

  提升乡村法治水平。干汊河镇充分发挥好网格化服务管理在法治乡村建设中的“神经末梢”作用,推动基础网格深度参与疫情防控、人居环境整治、信访案件化解、法治宣传及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双提升”等各项重点工作和关键任务,真正把网格长、网格员锻造成法治宣传一线的“尖兵”;积极发挥“乡贤”“五老”在法治乡村建设中的作用,推动“乡贤”“五老”深度参与乡村治理,持续激发乡村振兴活力,真正把他们培养成议事决策、矛盾调处和村级事务管理的得力助手,极大提升乡村法治水平。

  助力美丽乡村建设。干汊河镇坚持在乡村法治实践中创新提升,将法治保障、普法宣传、矛盾调解和法律服务融为一体,不断丰富内涵、拓展外延、覆盖触角、强化配套,发挥“法治”保障作用、“德治”教化作用、“自治”夯基作用,推动“民主法治示范村”创建,积极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新格局,全力构建和谐美丽乡村新图景。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六安干汊河镇:同心抗大旱 协力保民生
六安干汊河镇:同心抗
舒城县干汊河镇:防溺水宣传 筑牢暑期安全防线
舒城县干汊河镇:防溺
湖南省政法系统第三十一届书画诗词摄影作品展开幕式隆重举行
湖南省政法系统第三十
亮化工程暖人心 照亮乡村振兴路
亮化工程暖人心 照亮乡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版权所有 中视小记者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
京ICP备 10039517号
电话:010-53661027
邮箱:zsxjzgw@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