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视小记者官网 小记者查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贫困村民被撞伤 法律援助来维权

时间:2021-09-17 17:39:19  来源:中视小记者  作者:杨桂梅

  中视小记者讯(通讯员 杨桂梅)原告王某某系沂水县许家湖镇某村村民,2020年6月骑电动车行驶至沂水鑫华路段时,被山东省临沂市某技术有限公司员工于某某撞伤,经交警认定,被告于某某负事故全部责任。到2021年6月份,过了一年多的时间,王某某一直未得到合理赔偿,因家庭贫困,请不起律师,于2021年7月30日申请法律援助。

  法律援助中心了解到当事人的情况后,当天为当事人王某某指派了援助律师。成全律师事务所的杜律师接到指派后,立即调查取证,并为当事人当天立案,在律师的不懈努力下,终于案子在2021年8月30日以调解结案,被告赔偿原告医疗费、误工费、护理费、营养费、住院伙食补助费、交通费等共计26000余元。

  当事人王某某激动地说:“谢谢法律援助,把我要了一年的都没要回来的钱都要回来了”,作为一名憨厚淳朴的农民,不知道该怎么说更多感激的话,只一个劲地说谢谢!

  当事人当庭拿到赔付,解决了燃眉之急。案件的尽快解决避免当事人因拿不到钱而有什么偏激的举动,法律援助帮助他们拿到赔偿,缓解了社会矛盾,稳定了社会治安,这也是法律援助的为法治社会贡献的一份力量。

  今年以来法律援助共援助交通事故纠纷150余例,为当事人争取到300多万赔付,极大地缓解了当事人的经济困难,避免了一些偏激事件的发生,法律援助为当地社会治安做出了自己应有的贡献。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六安干汊河镇:同心抗大旱 协力保民生
六安干汊河镇:同心抗
舒城县干汊河镇:防溺水宣传 筑牢暑期安全防线
舒城县干汊河镇:防溺
湖南省政法系统第三十一届书画诗词摄影作品展开幕式隆重举行
湖南省政法系统第三十
亮化工程暖人心 照亮乡村振兴路
亮化工程暖人心 照亮乡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版权所有 中视小记者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
京ICP备 10039517号
电话:010-53661027
邮箱:zsxjzgw@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