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视小记者官网 小记者查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送达过程难又难 送达成功解民忧

时间:2021-09-15 17:37:40  来源:中视小记者  作者:秦慧娟

  中视小记者讯(通讯员 秦慧娟)近日,新疆焉耆县人民法院立案庭(诉讼服务中心)成功调解了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

  2016年,被告李某中标焉耆县四十里城子镇某村土地整理项目二期工程时,因资金周转困难先后三次向原告阿某借款共计140000元,并出具借条一张。还款时间到期后原告多次催要,被告都以各种理由拒不还款。原告遂诉至焉耆县法院,请求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11.jpg

  焉耆县法院调解室法官受理此案件后,首先组织诉前调解,未能调解成功,后退回立案庭进入送达环节。送达人员邓雪梅接到此案后,及时联系案件当事人进行送达。然而送达过程并不顺畅,被告玩起了“躲猫猫”,慌称在外地,自称此案与己无关。立案庭(诉讼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商议后,联系片区民警及社区工作人员查到了被告李某的详细信息,几经波折,最终在李某家中找到了李某本人,并耐心地说服了李某。最终李某放下戒备,表示配合法院工作。

  送达完的第二天,原、被告一起来到法院申请撤诉,在法院工作人员见证下,被告李某将涉诉案款140000元转入原告阿某的卡内。原告表示,这笔钱能够追回,也了却了几年来压在心头的一桩大事,对负责送达的干警表示由衷的感谢。

  焉耆县法院坚持司法为民的服务理念,从司法诉讼服务方式创新上发力,不断提升诉讼服务水平,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化纠纷,全力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多元的司法需求。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六安干汊河镇:同心抗大旱 协力保民生
六安干汊河镇:同心抗
舒城县干汊河镇:防溺水宣传 筑牢暑期安全防线
舒城县干汊河镇:防溺
湖南省政法系统第三十一届书画诗词摄影作品展开幕式隆重举行
湖南省政法系统第三十
亮化工程暖人心 照亮乡村振兴路
亮化工程暖人心 照亮乡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版权所有 中视小记者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
京ICP备 10039517号
电话:010-53661027
邮箱:zsxjzgw@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