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视小记者官网 小记者查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邻里纠纷怨气大 人民调解来帮忙

时间:2021-09-09 10:57:01  来源:中视小记者  作者:付瑶瑶

  中视小记者讯(通讯员 付瑶瑶)近日,四川省宜宾市南溪区仙临镇联盟村三户村民愁容满面地找到仙临司法所,反映他们养的30余只鸡鸭死在了邻居刘某某的庄稼地里,怀疑是吃了邻居刘某某庄稼地里有农药的种子被毒死的,希望司法所能出面调处。

11.jpg

  仙临司法所初步了解情况后,第一时间立即联系仙临镇政府相关工作负责人,组成以派出所、司法所和政府相关工作人员、村委会干部的联动调解小组,于次日上午前往现场,进行勘察、走访、调解。

  通过现场调查,联动调解小组详细了解了事件发生经过:刘某某的母亲种的庄稼长期被三户邻居的鸡鸭损毁,其在未告知邻居三家的情况下在地里撒上农药,导致邻居三家的鸡鸭被毒死30余只,邻居找到刘某某要求赔偿而发生纠纷,村干部多次调解均无法化解。

  鉴于刘某某的母亲年迈且体弱多病,司法所只能与其子刘某某电话联系,经过一番劝说刘某某同意第二天早上到司法所接受调解。第二天的调解过程中,由于当事人对该不该赔偿分歧较大,一时无法达成一致。工作人员从情理、法律两方面为切入点,多次分别做思想工作,经过耐心调解最终达成一致意见:刘某某同意赔偿三户邻居的损失,并诚心赔礼道歉,三户邻居听后表示大家都是邻居,也不要赔偿。至此,一桩因毒死鸡鸭产生的纠纷在相关部门的共同努力下终于联动调解成功。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六安干汊河镇:同心抗大旱 协力保民生
六安干汊河镇:同心抗
舒城县干汊河镇:防溺水宣传 筑牢暑期安全防线
舒城县干汊河镇:防溺
湖南省政法系统第三十一届书画诗词摄影作品展开幕式隆重举行
湖南省政法系统第三十
亮化工程暖人心 照亮乡村振兴路
亮化工程暖人心 照亮乡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版权所有 中视小记者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
京ICP备 10039517号
电话:010-53661027
邮箱:zsxjzgw@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