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视小记者官网 小记者查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交通安全进校园 上好开学第一课

时间:2021-09-07 10:57:56  来源:中视小记者  作者:

  中视小记者讯 为做好小学生交通安全教育工作,进一步增强中小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意识,提升学生“知危险、会避险”的主动安全防护能力,按《全市农村地区学生接送安全专项治理方案》通知的工作要求,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甘肃省酒泉市瓜州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走进学校开展交通安全宣传,讲好秋季“开学第一课”。

11.jpg

12.jpg

  9月3日下午,瓜州公安交警组织警力在瓜州县第二小学、第二幼儿园路口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及劝导活动,把交通安全知识带进校园,掀起新学期校园文明交通安全宣传热潮。

13.jpg

14.jpg

  活动现场,宣传人员以“知危险会避险、安全文明出行”为主题,根据校园周边道路交通环境,紧贴学生日常出行实际,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学生们详细讲解应当如何安全过马路、骑自行车、乘坐公交车和私家车等日常出行的安全注意事项,并结合涉及中小学生的交通事故案例,警醒同学们遵守交通法规的重要性。

15.jpg

16.jpg

17.jpg

  宣传人员还结合“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为接送孩子家长们发放交通安全宣传彩页,详细讲解了日常出行交通安全常识,提示学生家长要自觉遵守交通法规,要求各位家长在骑车、开车接送孩子时,要做到戴好安全头盔, 杜绝酒后驾驶、逆向行驶、违法载人等违法行为,同时要求接送学生车辆要自觉有序停放,不得妨碍和影响其它车辆或行人通行,要自觉做到以自己平时良好的文明交通习惯去引导孩子从小遵守交规、珍爱生命、健康成长。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六安干汊河镇:同心抗大旱 协力保民生
六安干汊河镇:同心抗
舒城县干汊河镇:防溺水宣传 筑牢暑期安全防线
舒城县干汊河镇:防溺
湖南省政法系统第三十一届书画诗词摄影作品展开幕式隆重举行
湖南省政法系统第三十
亮化工程暖人心 照亮乡村振兴路
亮化工程暖人心 照亮乡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版权所有 中视小记者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
京ICP备 10039517号
电话:010-53661027
邮箱:zsxjzgw@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