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视小记者官网 小记者查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鄯善县南湖村警务室组织返乡大学生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

时间:2021-08-26 09:22:07  来源:中视小记者  作者:徐芳民

  中视小记者讯(通讯员 徐芳民)为进一步加大社会面防范宣传力度,增强法律意识,预防和减少网络电信诈骗案件的发生,推进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专项行动。近日,新疆吐鲁番市鄯善县公安局七克台派出所南湖村警务室组织返乡大学生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

11.jpg

  活动中,民警详细讲解了电信网络诈骗惯用手段、电信网络诈骗作案方式以及如何识别、防范技巧,面对面传授电信防骗知识、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解答问题。同时,民警结合高发频发的诈骗案例、诈骗手法和诈骗类型,重点对“网络购物”“网络贷款”“网络刷单”以及“微信冒充好友”等高发电信网络诈骗进行宣讲,将防骗招数耐心讲解给返乡大学生,提醒大学生不要存有侥幸心理,在网络、手机上遇到可疑信息时要保持清醒头脑,切勿轻信电话、短信内容,更不要将个人资料、手机号、验证码、银行卡号等个人信息告知他人,以免被不法分子利用实施诈骗。

  通过此次活动,让返乡大学生了解了电信网络诈骗的现实危害性,增长了防电诈知识,增强了防电诈意识,提升了防电诈技能,做到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入耳、入心、入脑,为下步走入社会打下良好基础。民警现场解答了返乡大学生对生活中遇到的各类问题。

12.jpg

  最后民警要求每名学生回家后询问家庭成员是否接触到诸如“陌生账号要求汇款”“你中奖了”等网络电信诈骗,并将《防范网络电信诈骗须知》宣传资料带交父母、长辈阅读。力争达到“宣传到每一个学生、平安到每一户家庭”的效果。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六安干汊河镇:同心抗大旱 协力保民生
六安干汊河镇:同心抗
舒城县干汊河镇:防溺水宣传 筑牢暑期安全防线
舒城县干汊河镇:防溺
湖南省政法系统第三十一届书画诗词摄影作品展开幕式隆重举行
湖南省政法系统第三十
亮化工程暖人心 照亮乡村振兴路
亮化工程暖人心 照亮乡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版权所有 中视小记者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
京ICP备 10039517号
电话:010-53661027
邮箱:zsxjzgw@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