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视小记者官网 小记者查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沂水县高桥司法所积极开展反诈骗宣传活动

时间:2021-08-19 12:15:32  来源:中视小记者  作者:张德华

  中视小记者讯(通讯员 张德华)为切实提高辖区群众反诈骗意识,防止群众受到新型诈骗手段的蒙骗,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山东省沂水县高桥司法所在辖区内积极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

  活动中,司法所工作人员深入社区、广场、商店、超市,走进群众身边,进行无死角反诈骗宣传,向辖区群众讲解宣传海报中的“六个一律,即:接到陌生电话,只要谈到银行卡,一律挂掉;谈到中奖,一律挂掉;谈到“电话转接公安局、法院”,一律挂掉;所有短信,但凡让点击链接的,一律删掉;微信里不认识的人发来链接,一律不点;一提到“安全账户”的,一律是诈骗。和“八个凡是”即:凡是自称公检法要求汇款的;凡是叫你汇款到“安全账户”的;凡是通知中奖、领取补贴要你先交钱的;凡是通知“家属”出事要汇款的;凡是在电话中索要银行信息及短信验证码的;凡是让你开通网银接受检查的;凡是自称领导要求打款的;凡是陌生网站要登记银行卡的,统统不要相信等防诈骗小知识。面对面向村民深入介绍了反诈骗的意义,以及一些常见的诈骗手法和预防诈骗的主要方法,并通过一些惨痛案例让大家对电信网络诈骗骗术有了进一步认识,提高了警惕性。

  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悬挂条幅180余条,制作宣传栏66个,让群众深入了解了电信网络诈骗的危害性,进一步增强辖区人民反诈骗意识,提高防范诈骗的能力,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六安干汊河镇:同心抗大旱 协力保民生
六安干汊河镇:同心抗
舒城县干汊河镇:防溺水宣传 筑牢暑期安全防线
舒城县干汊河镇:防溺
湖南省政法系统第三十一届书画诗词摄影作品展开幕式隆重举行
湖南省政法系统第三十
亮化工程暖人心 照亮乡村振兴路
亮化工程暖人心 照亮乡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版权所有 中视小记者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
京ICP备 10039517号
电话:010-53661027
邮箱:zsxjzgw@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