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视小记者官网 小记者查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沂水县沙沟司法所举办网格员反诈骗法律知识专题讲座

时间:2021-08-18 15:26:10  来源:中视小记者  作者:靳志刚

  中视小记者讯(通讯员 靳志刚)为切实做好人民群众安全防范教育,进一步增强辖区居民的法律意识,提升居民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能力,预防和减少电信诈骗案件的发生,8月18日上午,山东省沂水县司法局沙沟司法所为全镇网格员举办了一场反诈骗法律知识专题讲座。

11.jpg

  司法所工作人员首先介绍了网上办理贷款、信用卡诈骗、冒充公检法、冒充“军警”订购货物、网上投资理财、网络兼职刷单等各类型的电信网络诈骗手段,分析了电信网络诈骗的不同手法和各自特点,提醒大家要增强自我保护意识,不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信息,不向陌生人透漏自己及家人的身份证信息、存款、银行账号等情况,不要轻易将银行卡卡号、短信验证码等重要个人信息资料告知他人。遇到可疑情况时,及时与亲属、朋友等沟通或拨打报警电话,谨防上当受骗。同时司法所工作人员还对被诈骗后如何补救、如何正确维进行了讲解。

  通过此次专题讲座,增加了网格员对常见诈骗类型和诈骗手段的知晓率,有效增强了辖区网格员防范电信诈骗犯罪的意识和能力,维护了人民群众财产安全,为网格员今后反诈骗知识宣传,使更多群众免受诈骗之害奠定了良好的法治基础。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六安干汊河镇:同心抗大旱 协力保民生
六安干汊河镇:同心抗
舒城县干汊河镇:防溺水宣传 筑牢暑期安全防线
舒城县干汊河镇:防溺
湖南省政法系统第三十一届书画诗词摄影作品展开幕式隆重举行
湖南省政法系统第三十
亮化工程暖人心 照亮乡村振兴路
亮化工程暖人心 照亮乡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版权所有 中视小记者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
京ICP备 10039517号
电话:010-53661027
邮箱:zsxjzgw@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