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视小记者官网 小记者查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民间借贷有风险 律师普法来防范

时间:2021-07-23 13:14:00  来源:中视小记者  作者:孙文学 徐光刚

  中视小记者讯(通讯员 孙文学 徐光刚)7月21日下午,山东省禹城市司法局张庄司法所联合山东金锋律师事务所律师、村居法律顾问徐光刚深入张庄镇黎济寨村开展法治宣传活动,普及民间借贷法律知识,教育引导群众增强维权意识,防范民间借贷风险,避免借贷纠纷。

11.jpg

  活动中,徐光刚律师根据相关法律法规规定,结合民间借贷典型案例,用浅显易懂、生动风趣的语言,围绕民间借贷合法性的判断、什么是“砍头息”、民间借贷的利息、担保期限、诉讼时效、如何规范民间借贷等法律问题,向群众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讲解,澄清了群众在民间借贷方面存在的一些模糊观念、错误认识,告诫群众坚决抵制高额回报诱惑,增强风险辨别能力。

  此次法治宣传活动,让群众进一步了解了关于民间借贷的常用法律知识,认清了民间借贷的风险点。“徐律师的这次法治课,非常切合我们老百姓的实际,有利于防范借贷风险、避免借贷纠纷,守护好群众的‘钱袋子’”,黎济寨村村委会委员刘长文表示。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六安干汊河镇:同心抗大旱 协力保民生
六安干汊河镇:同心抗
舒城县干汊河镇:防溺水宣传 筑牢暑期安全防线
舒城县干汊河镇:防溺
湖南省政法系统第三十一届书画诗词摄影作品展开幕式隆重举行
湖南省政法系统第三十
亮化工程暖人心 照亮乡村振兴路
亮化工程暖人心 照亮乡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版权所有 中视小记者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
京ICP备 10039517号
电话:010-53661027
邮箱:zsxjzgw@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