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视小记者官网 小记者查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沂水县司法局打造亮点工程加快推进法治政府建设

时间:2021-07-23 13:04:37  来源:中视小记者  作者:邵张文

  中视小记者讯(通讯员 邵张文)2021年,山东省沂水县司法局以争创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县为目标,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大局,突出人民需求,打造亮点工程加快推进法治政府建设。

  拓宽合法性审查范围。凡是以县政府、县政府办公室单独行文制发或上报的规范性文件必须经过县司法局合法性审查;县司法局负责人列席县政府常务会议;除规范性文件外,对于涉及群众利益的政策性文件、合同协议、改革方案等非规范性文件参照执行规范性文件审查制度进行合法性“体检”,有效规避了法律风险。

  行政执法监督常态化,不定期开展行政执法专项监督检查和案卷评查活动,及时纠改通报,从源头上提升了行政执法工作的质量。

  深化行政复议体制机制改革。在县司法局高标准建设行政复议服务中心,在各司法所设立“行政复议咨询受理点”,与政务服务中心共同构成“三位一体”的全方位行政复议受理网络。

  加强行政机关行政应诉及负责人出庭应诉工作。近年来,沂水县行政负责人出庭应诉率均达到90%以上;县司法局定期组织全县乡镇(街道)、行政机关参加现场旁听庭审或网上观看庭审直播,进一步提高了行政机关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处理问题、化解矛盾的能力。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六安干汊河镇:同心抗大旱 协力保民生
六安干汊河镇:同心抗
舒城县干汊河镇:防溺水宣传 筑牢暑期安全防线
舒城县干汊河镇:防溺
湖南省政法系统第三十一届书画诗词摄影作品展开幕式隆重举行
湖南省政法系统第三十
亮化工程暖人心 照亮乡村振兴路
亮化工程暖人心 照亮乡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版权所有 中视小记者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
京ICP备 10039517号
电话:010-53661027
邮箱:zsxjzgw@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