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视小记者官网 小记者查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瓜州县西湖派出所结合“一标三实” 信息更新采集工作筑起防诈骗 “金钟罩”

时间:2021-07-23 11:43:12  来源:中视小记者  作者:

  中视小记者讯 为进一步对大数据管理奠定良好基础,切实实现基础数据采集信息化,甘肃省酒泉市瓜州县西湖派出所始终把一标三实作为全所的一项中心工作。近期,西湖派出所组织民警进一步深入辖区开展“一标三实”信息采集更新工作。

11.jpg

  西湖派出所将“一标三实”信息采集工作与百万警进千万家、走基层等公安日常工作相结合,通过入村入户等方式积极深入辖区居民家中,实实在在掌握第一手资料,认认真真深入摸底排查化解矛盾纠纷,对外来人员及常住人口信息变更进行“一标三实”信息采集登记,加强对采集数据的实时更新。同时,入户时逐户讲解“电信网络诈骗”相关法律知识,讲解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分子惯用的套路、手法,提醒日常生活中如何防范新型电信网络诈骗,告诫群众加强自身防范,不要贪小便宜、不轻信陌生人、不要随意给陌生人转账、汇款和有效保护个人身份信息,不给诈骗分子可乘之机,以防上当受骗。逐人落实“金钟罩”小程序注册,确保人人成为“金钟罩”受保护群体。

12.jpg

  通过入户走访工作,提升了“一标三实”基础数据的准确性、全面性、鲜活性,为更好的服务实战提供良好的数据支撑。在今后工作中,西湖派出所将持续把“一标三实”工作与反诈骗工作有机结合起来,从点滴、细微处做起,用实际行动提升群众的安全感与满意度,切实维护辖区广大群众的切身利益。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六安干汊河镇:同心抗大旱 协力保民生
六安干汊河镇:同心抗
舒城县干汊河镇:防溺水宣传 筑牢暑期安全防线
舒城县干汊河镇:防溺
湖南省政法系统第三十一届书画诗词摄影作品展开幕式隆重举行
湖南省政法系统第三十
亮化工程暖人心 照亮乡村振兴路
亮化工程暖人心 照亮乡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版权所有 中视小记者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
京ICP备 10039517号
电话:010-53661027
邮箱:zsxjzgw@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