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视小记者官网 小记者查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当代中国山水名家曲东良先生横幅山水作品赏析

时间:2021-07-16 09:54:21  来源:中视小记者  作者:白燕 张博学 李海宁

  中视小记者讯(白燕 小记者 张博学 李海宁)在当代艺术家中您是否认识我今天给您介绍的这位山水画家曲东良?如果答案是否定的,那么希望您慢慢欣赏曲东良先生的山水作品。

11.jpg

  简介,曲东良1961年出生于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牙克石市,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北京宋庄100美术馆副馆长,北京大巣艺术区入驻画家,北京嘉利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签约画家,中国人民解放军文化艺术研究会国展培训中心画家,海滨美术专业学校校长,中国警察论坛网艺术总监,紫仙艺术设计协会会长,中国画软拓技术发明人。

12.jpg

  曲东良1961年出生于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牙克石市,自幼喜习绘画。回想古代著名画家八大山人、徐青藤,再看近现代大家李可染、钱松岩、白雪石等前辈,经历了新旧社会两重天般的改天换地,见证了新中国的一派生机勃勃,使他们的作品一改古人的风貌,笔下没有了林泉高致与风花雪月,呈现出的是欣欣向荣的壮丽河山。

13.jpg

  曲东良是幸运儿,巍巍耸立的雄风大岳,溪水流泉环绕的优雅山居,树木葱茏宜居宜游的胜地,云雾缭绕如梦似幻的世外桃源,山径小桥暗通高峰潜路,野兽飞鸟出没林间天际。构成了曲东良先生心中的理想世界,曲氏特色的山水日渐臻熟。

14.jpg

  真诚的灵魂,使他笔下所流露出的情感和物象完全不同于古代先贤,更不同于当今时代的同道者。他的画不抄袭古人的经典,也不参照同代人的笔墨图式。

15.jpg

  他尊崇大自然,以天地间万物为师,外师造化中得心源,以一己真情借笔抒怀,在笔与纸的对话中把自己的心绪倾诉于宣纸上。

16.jpg

  曲东良先生是学西画出身,接受的是正规的学院式教育。扎实的绘画基本功与优雅的色彩感觉,对他的绘画生涯有着莫大的帮助。

17.jpg

  他经常的到全国各地去写生,在祖国的大好河山中陶冶性情,在游历中寻找自己的绘画元素,在奇峰秀水中勾画自己的心灵符号,在与大岳流泉的亲蜜接触中培养自己的浩然正气。

18.jpg

  欣赏曲东良先生的画,视觉冲击力十分强烈,远观大气磅礴的感觉油然而生,近看奇妙无穷,给人一种心灵上的震撼。悠悠乡情伴随着理想的仙境,使人在观赏过后陷入静静的沉思。

19.jpg

  我们到底在追寻着什么?高楼大厦都市繁华脚步匆匆已经让人身心疲惫,车水马龙雾霾尘沙已经让人精神不堪重负。隐于都市边缘的曲东良先生唯有在笔墨纸砚的交响乐中才能获得精神上的自由,在这个孤独寂寞的领地中瑀瑀独行。

20.jpg

  遥望天际,东方一线曙光,五彩祥云正在升起。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六安干汊河镇:同心抗大旱 协力保民生
六安干汊河镇:同心抗
舒城县干汊河镇:防溺水宣传 筑牢暑期安全防线
舒城县干汊河镇:防溺
湖南省政法系统第三十一届书画诗词摄影作品展开幕式隆重举行
湖南省政法系统第三十
亮化工程暖人心 照亮乡村振兴路
亮化工程暖人心 照亮乡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版权所有 中视小记者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
京ICP备 10039517号
电话:010-53661027
邮箱:zsxjzgw@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