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视小记者官网 小记者查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山东枣庄市红旗小学开展教师常规检查活动

时间:2021-06-29 16:03:29  来源:中视小记者  作者:王海涛 孟德朋 梁华

  立足常规抓教学 精细管理促提升

  中视小记者讯 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红旗小学教学常规管理制度》,强化学校教学常规管理,夯实质量提升基础性工作,山东省枣庄市市中区红旗小学于6月底,进行了本学年期末的教学常规工作检查。本次检查由学校统一安排业务校长、教导主任及各学科教研组长及骨干教师共同参与,对老师的个人备课、作业批改、读书笔记、听课记录等常规工作的开展进行了深入、细致的检查,旨在通过常规工作的督查评价,发现问题,总结提高,以利于教师更好地成长,学生更好的发展,质量更好的提高。

图片1.jpg

  区教体局责任督学,电教仪器站张兆宽、宗明哲主任来在对学校进行“五项管理”专项督查,特别参与了常规检查这项活动时,对学校的课堂作业布置进行了针对性的指导和评价。

  本次教学常规检查,既发现了亮点,也找出了不足。突出了教学常规工作的个性管理,提高了教学工作的整体效益,也将促进学校教学质量的稳步提高,达到相互学习,共同提高的目的!

2.jpg

  “狠抓教学常规,提高教学质量”一直是该校办学追求。老师们在执行教学常规的态度上是端正的,基本上能按照教学常规的要求开展日常教学工作,保证了学校教学工作有序的进行,体现了老师们较强的责任心。检查中发现,全校已形成认真教学的良好氛围,不论是老教师还是青年教师都有严谨的工作作风。备课态度认真仔细,有明确的教学目标,教学重、难点突出,教学环节齐全,体现备-教-学-评一致性。绝大部分老师都有教学反思,板书设计,教案美观又适应。绝大部分的教师的备课教案以及读书笔记书写规范、记录详实,成了常规工作一道靓丽的风景。

  学校工作无小事,作为育人之地,每一项工作都关系到学生的发展,教师专业化的提高。学校做好常规,抓严细节,做实过程,促进学校教学质量的稳步有效提升的同时,教学常规的管理更应精致化,努力营造“教学相长,和谐发展”的教学氛围。通过检查,进一步强化学校层面对教学常规的管理、落实、提升,实现“教研引领、学校管理、师生自觉、共同成长”的检查效应,努力促使学校教学常规管理实现精致化。(王海涛 孟德朋 通讯员 梁华)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六安干汊河镇:同心抗大旱 协力保民生
六安干汊河镇:同心抗
舒城县干汊河镇:防溺水宣传 筑牢暑期安全防线
舒城县干汊河镇:防溺
湖南省政法系统第三十一届书画诗词摄影作品展开幕式隆重举行
湖南省政法系统第三十
亮化工程暖人心 照亮乡村振兴路
亮化工程暖人心 照亮乡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版权所有 中视小记者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
京ICP备 10039517号
电话:010-53661027
邮箱:zsxjzgw@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