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视小记者官网 小记者查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精彩活动

入企普法宣传 筑牢交通安全防线

时间:2023-08-17 10:53:47  来源:中视小记者  作者:朱善永 郑遵发

  中视小记者讯(通讯员 朱善永 郑遵发)为持续推进“一盔一带”交通安全主题宣传。近日,黑龙江省林区公安局苇河分局交警大队围绕“夏季行动”部署,深入辖区加油站、客运站点等“两客一危”重点企业和快递行业开展道路交通安全主题宣传活动。

11.jpg

  活动中,宣教民警辅警首先在企业单位明显位置张贴“零酒驾”和“一盔一带”等主题宣传海报,紧紧围绕运输装载、车辆保养常识等方面,与企业负责人和驾驶员进行面对面交流。针对驾驶员在日常行车过程中容易发生的交通违法行为及典型事故案例,分别从超速、超员、疲劳驾驶、酒后驾驶、“一盔一带”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随后向企业负责人和交通参与者发放宣传材料,讲解交通事故带来惨痛的代价和血的教训,提高快递行业电动三轮车驾驶人头盔佩戴率,督促快递配送员自觉佩戴安全头盔、遵守交通法规,让“两客一危”驾驶员们切身体会到在车祸面前生命的脆弱和事故的残酷,给广大驾驶员们敲响交通安全警钟。

  下一步,交警大队将督促企业相关负责人紧盯运输车辆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确保各项交通安全管理制度落实到位,把好源头隐患管控关,从源头上筑牢“两客一危”企业和快递行业交通事故预防的第一道防线。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无人机“空中执勤” 助力防溺水巡查
无人机“空中执勤” 助
垦区大山派出所开展反假币宣传活动
垦区大山派出所开展反
岳普湖县人民法院开展首个“全国生态日”普法宣传活动
岳普湖县人民法院开展
【青春学堂】全国生态日净滩志愿 “益”起行动
【青春学堂】全国生态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版权所有 中视小记者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
京ICP备 10039517号
电话:010-53661027
邮箱:zsxjzgw@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