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视小记者官网 小记者查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精彩活动

关爱野生动植物 共建生态美好家园

时间:2023-03-11 14:27:02  来源:中视小记者  作者:朱善永 殷国庆

  中视小记者讯(通讯员 朱善永 殷国庆)2023年3月3日是第十个“世界野生动植物日”,为增强林区群众对野生动植物的认识,加强保护生物多样性普法宣传教育,黑龙江省林区公安局柴河分局森侦大队联合各派出所开展宣传活动,吸引了大量群众参与。

11.jpg

  活动中,民警通过张贴海报、发放宣传单页以及现场咨询讲解问答等方式,为辖区群众讲解常见保护动植物,介绍保护野生动植物知识并普及相关法律法规。在讲解的同时,民警通过典型案例进行普法宣传,倡议群众从我做起、不滥食野生动物、不非法采伐林木,并鼓励群众对涉生态资源违法犯罪行为进行举报。山上派出所民警结合辖区特点在入山主要道路、沟系张贴保护动植物照片等方式,进一步提升了宣传效果。

12.jpg

13.jpg

  本次活动共计发放张贴海报20余份,发放宣传单页180余张,解答群众疑难问题60余个。通过本次“世界野生动植物日”宣传活动,增强了林区群众对野生动植物的认识,传播了维护生态系统多样性的理念,为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家园营造良好氛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关爱野生动植物 共建生态美好家园
关爱野生动植物 共建生
宝清县夹信子镇:推进人居环境整治 营造美丽宜居村庄
宝清县夹信子镇:推进
舒城县幸福村千亩优质小麦长势喜人
舒城县幸福村千亩优质
甘肃崆峒:为高校学生开通户政服务“绿色通道”
甘肃崆峒:为高校学生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版权所有 中视小记者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
京ICP备 10039517号
电话:010-53661027
邮箱:zsxjzgw@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