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视小记者官网 小记者查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精彩活动

迁西县卫生健康局召开春夏季重点传染病防控工作培训

时间:2023-03-02 12:56:49  来源:中视小记者  作者:蔡秀聪

  中视小记者讯(通讯员 蔡秀聪)为切实做好2023年春夏季重点传染病疫情防控工作,建立和完善长效防控机制,防止霍乱、手足口病、疟疾、布病、流感、水痘、诺如病毒等重点传染病的暴发流行,3月1日下午,在河北省迁西县疾控中心四楼会议室组织召开了全县春夏季重点传染病防控工作培训会议。

11.jpg

  会上,迁西县卫生健康局疾控办主任刘玉征强调现在是流感、诺如病毒等传染病的高发季节,各医疗单位一定要做好各项培训工作。此次会议由迁西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刘庆成主持,会上刘庆成主任就目前迁西县学校重点传染病现状进行梳理和部署,他强调一定要加强指导做好学校传染病防控工作,减少传染病的发生。疾控中心疾控科分管主任陈晓东要求此次培训结束后,做好对乡医和中小学校、托幼机构人员的培训。随后,疾控科冯俊楠对学校常见重点传染病防控工作进行详细阐述,深入讲解了诺如病毒感染、手足口病、流感、水痘等学校高发传染病的流行特点以及防控要点,卫生应急知识以及死因监测工作规范和工作要求;疾控科田晓宇对学校常见重点传染病的处置工作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对传染病疫情报告规范和工作要求及传染病信息报告安全方面进行了讲解;疾控科闫晓宇对肿瘤登记工作规范和工作要求进行了讲解。

  通过培训,有效加深了基层项目工作人员对春夏季重点传染病的防控(包括学校传染病防控)、传染病信息报告等工作的理解,进一步提高了迁西县传染病疫情防控人员的业务水平,提升了对学校常见传染病的处置能力。

  县妇幼保健院、县计划生育技术服务站、各乡镇卫生院主管院长(站长)、防疫医生和负责项目管理工作的全体人员共计40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迁西县卫生健康局召开春夏季重点传染病防控工作培训
迁西县卫生健康局召开
改善生态环境 发展美丽乡村
改善生态环境 发展美丽
舒城县城关镇:农机“安检”备耕忙
舒城县城关镇:农机“
馆陶县中医医院召开优质护理服务观摩座谈推进会
馆陶县中医医院召开优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版权所有 中视小记者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
京ICP备 10039517号
电话:010-53661027
邮箱:zsxjzgw@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