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视小记者官网 小记者查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精彩活动

大集普法入户门 倾情讲解助维稳

时间:2023-02-23 16:20:06  来源:中视小记者  作者:李尧

  中视小记者讯(通讯员 李尧)2023年2月22日,山东禹城辛寨镇热火朝天的开展农村大集活动,为进一步助力辛寨安全稳定,遏制可能出现的违法犯罪行为,也为进一步增强群众遵纪守法意识,辛寨司法所四名工作人员组织开展普法宣传教育活动。

  因地制宜选材料,深入一线强普法

  本次普法活动,司法所选择更适宜乡情民情的普法材料:《法律进乡村》、《法律进家庭》、《八五普法宣传知识读本——看病就医篇》,采取赶大集、进商铺、入户门等多种方式,向广大群众进行普法宣传。

  现场答疑助理解,调解矛盾化纠纷

  活动现场,辛寨司法所工作人员依据常用法律书籍,针对常见的违法行为,对其危害和法律后果进行详细阐述。通过以案释法,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群众答疑解惑,引导群众运用法律手段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在大集普法活动中,司法所工作人员发现消费者与卖家产生口角争执并推搡彼此,两名专职调解员及时现场化解矛盾,促进双方良好沟通,避免矛盾进一步恶化。

  在活动现场,共发放宣传手册120余册,接受群众法律咨询10人次,化解矛盾1次,赢得了群众的一致好评,营造了浓厚的法治氛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技能培训促转移 全力拓岗稳就业
技能培训促转移 全力拓
整治环境兴修水塘 乡村振兴添新彩
整治环境兴修水塘 乡村
山西闻喜县卫生健康和体育局开展医养结合宣传活动
山西闻喜县卫生健康和
“调解+普法”:人民调解员也是普法宣传员
“调解+普法”:人民调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版权所有 中视小记者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
京ICP备 10039517号
电话:010-53661027
邮箱:zsxjzgw@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