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视小记者官网 小记者查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化天地

长宁道第一小学三年级教师线上教学创新 “生活中的数学”激发学生探究与创新

时间:2022-04-12 11:32:28  来源:中视小记者  作者:田宏霞

  中视小记者讯(田宏霞)在河北唐山新冠疫情封控的二十多天,唐山市路北区长宁道第一小学全体教师足不出户也为孩子线上学习做了大量的教学工作,语文、数学、英语之外,音、体、美、科等都同步线上教学。有家长、老师的陪伴让有趣的学习驱散疫情封控给孩子带来的恐慌。

  三年级杨艳平、王珊、张静、梁紫薇四位班主任教师根据《除数是一位数的除法》这一单元,设计的 “生活中的数学”综合实践作业。数学来源于生活,生活中处处有数学。把数学与生活有机的结合起来,不仅能够帮助学生巩固、拓展所学的知识和技能,也有利于发展学生的实践能力、激发学生的探究和创新精神。

微信截图_20220412112740.jpg

  “我会说”—— 知道除法算式中每一步得数的意义。在分析过程中,培养学生的推理、概括能力,并会在实际中应用。

微信截图_20220412112755.jpg

  “你来问,我来答,口算除法我能行!”通过趣味的亲子活动,能正确、熟练地口算简单的除数是一位数的除法。

微信截图_20220412112806.jpg

  “摆一摆”——我能通过分实物的方法说明算式的意义,进一步理解除法。

微信截图_20220412112816.jpg

  “画一画”——画思维导图。思维导图可以进一步打开孩子思维,具有发散性,可以让孩子更好的进行联想,从而进一步开阔孩子的思维,为以后学习数学打下坚实的基础。

  长宁道第一小学全体教师还会继续丰富教学实践活动,更多的为孩子提供平台和展示的机会,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引发学生深度思考问题,学生能把自己所学的知识运用到生活中,能解决生活中的难题,提高孩子学数学、应用数学的积极性。教师们手中托起的是明天的太阳,倾情浇灌的是春天的花朵,无悔的付出只为孩子的一声“谢谢老师”。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六安干汊河镇:同心抗大旱 协力保民生
六安干汊河镇:同心抗
舒城县干汊河镇:防溺水宣传 筑牢暑期安全防线
舒城县干汊河镇:防溺
湖南省政法系统第三十一届书画诗词摄影作品展开幕式隆重举行
湖南省政法系统第三十
亮化工程暖人心 照亮乡村振兴路
亮化工程暖人心 照亮乡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版权所有 中视小记者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
京ICP备 10039517号
电话:010-53661027
邮箱:zsxjzgw@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