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视小记者官网 小记者查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舒城县阙店乡:履职保障消费权益 普法助力乡村振兴

时间:2023-03-17 11:19:54  来源:中视小记者  作者: 杜晓

  中视小记者讯(通讯员 杜晓)在第41个“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来临之际,为营造放心舒心消费环境,动员社会力量共同关注消费者权益保护,不断提高消费者的维权意识和能力。安徽省舒城县阙店乡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组织食品安全协管员和志愿者开展“3.15”消费者权益日主题宣传活动,共促消费公平,助力乡村振兴。

  活动现场,设立了咨询台、摆放宣传展架,阙店乡司法所、派出所和志愿者们向现场群众发放《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产品质量法》、《食品安全法》等法律宣传资料。民警还结合居民群众最关心的生活实例,通俗易懂地讲解了消费者所享有的各项权利,还对常见商品交易中存在的消费陷阱、欺诈行为等现象作剖析。同时耐心细致地着重讲解了关于老年消费欺诈、电信诈骗、非法集资等问题,引导消费者提高自我保护意识,科学、理性、安全消费,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并提醒群众在合法权益遇到侵害时,要学会及时通过与经营者协商和解、向有关行政部门申诉、拨打12315等途径,来维护自己的正当权益。

  活动结束后,群众纷纷表示,之前自己被骗了也只能吃哑巴亏,不知道怎么办,现在知道可以运用《消费者权益法》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通过法治宣传,我们要不断提高广大群众依法维权的意识,推动群众养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的良好习惯,让普法在依法治乡过程中绽放绚丽的光彩。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舒城县农药减量增效和油菜菌核病防治现场培训会在干汊河镇大院村召开
舒城县农药减量增效和
甘肃崆峒:两人利用网络直播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被抓
甘肃崆峒:两人利用网
迁西县疾控中心开展2023年流脑健康人群带菌监测工作
迁西县疾控中心开展20
六安城关镇组织森林防灭火应急实战演练
六安城关镇组织森林防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版权所有 中视小记者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
京ICP备 10039517号
电话:010-53661027
邮箱:zsxjzgw@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