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视小记者官网 小记者查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安徽阙店乡开展森林防火演练 防患于未“燃”

时间:2023-03-17 11:16:35  来源:中视小记者  作者:杜晓

  中视小记者讯(通讯员 杜晓)阳春三月,气温攀升,森林防灭火工作形势日趋严峻,3月13日上午,为切实做好全乡森林防灭火工作,全面提升防灭火能力,安徽省舒城县阙店乡开展森林防灭火演练,提高实战应急处置水平,提升干部群众的防火意识,为打好清明防火战做好充足准备。

  据悉,本次演练以模拟山林发生森林火灾为背景,活动由阙店乡人民政府组织实施,由乡林业站、应急所办联合执行,共出动乡村党员干部、民兵、护林员等30余人。以模拟发生森林火灾集中展开灭火行动和清理移交火场进行了连贯演示。演练现场,队员运用背负式鼓风机、灭火拖把等扑火器具,快速、有序、安全地进行了模拟扑救,并做好了安全撤离、余火清理、现场留守等后续工作。整个演习过程紧张有序,充分显示了应急处置队员们的快速反应能力和实战能力,演练达到了预期效果。

  通过本次演练,该乡工作人员进一步掌握了森林火灾现场扑救的基本方法、装备使用和紧急避险知识,提高了应急应变能力、团结协作能力及实战能力得到进一步提高,为今年春季节开展森林防火工作积累宝贵的经验,为保障辖区内的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森林资源的保护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舒城县农药减量增效和油菜菌核病防治现场培训会在干汊河镇大院村召开
舒城县农药减量增效和
甘肃崆峒:两人利用网络直播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被抓
甘肃崆峒:两人利用网
迁西县疾控中心开展2023年流脑健康人群带菌监测工作
迁西县疾控中心开展20
六安城关镇组织森林防灭火应急实战演练
六安城关镇组织森林防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版权所有 中视小记者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
京ICP备 10039517号
电话:010-53661027
邮箱:zsxjzgw@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