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视小记者官网 小记者查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舒城县干汊河镇:做好“加减乘除”法 推进信访维稳工作

时间:2023-03-16 16:07:21  来源:中视小记者  作者:卢贤傲

  中视小记者讯(通讯员 卢贤傲)近期,安徽省六安市舒城县干汊河镇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推进“重畅决”群众诉求办理工作,持续加强信访维稳工作,着力化解热点、难点问题,推进信访维稳工作高质量开展,为全国“两会”召开营造稳定的社会环境。

  在信访机制上做“加”法。坚持“党建+信访”制度,建立领导班子成员定期接访制度,明确接访对象、接访时间、接访范围、接访办法、通过领导挂牌接访,面对面倾听群众诉求;同时完善信访排查、预警监测、网格包保等机制,构建以镇信访接待中心、职能部门配合、21个村街信访调解室协调联动“大信访”格局。

  在上访化解上做“减”法。一是压实网格包保责任。积极发挥基层网格员对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作用,尽力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落实在重要时间节点对重点人员稳控措施和包保责任,从源头上减少越级上访现象发生。二是建立领导包案制度。重点排查疑难信访积案,落实领导班子包案化解,明确责任领导、工作措施、化解时限,确保信访积案“只减不增”。

  在接访效率上做“乘”法。推动“阳光信访”建设,严格落实领导干部信访接待日制度,每天由一名党政班子成员负责信访接待,听取群众呼声、解决合理诉求,加快信访案件办理的速度和进度,发挥“乘数”效应。推动“法治信访”建设,依托镇司法所、警民联调室等机构参与信访问题的受理,开展“一村一法律顾问”工作,提供优质的法律援助、咨询和调解服务,并对信访人非法上访需承担法律后果宣传到位,维护良好信访秩序。

  在回访责任上做“除”法。积极做好信访工作的“后半篇文章”,在办理完结信访问题后,通过电话回访、上门回访、定期回访等方式进行回访跟踪,并推动镇村干部常态化走访下访联系群众;针对下访中能及时解决的问题,直接现场办理;对不能直接办理的问题,经梳理后建立问题台账,通过集中讨论逐步解决,切实做到事事有回应、件件能落实;同时对出现瞒报、漏报、错报、迟报等情况,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六安城关镇组织森林防灭火应急实战演练
六安城关镇组织森林防
额敏县公安局经侦大队开展“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护航经济健康发展”宣传活动
额敏县公安局经侦大队
践行生态优先 谱写绿色华章
践行生态优先 谱写绿色
舒城县阙店乡:化解矛盾纠纷 促进乡村和谐
舒城县阙店乡:化解矛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版权所有 中视小记者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
京ICP备 10039517号
电话:010-53661027
邮箱:zsxjzgw@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