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视小记者官网 小记者查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寒冬时节 黑龙江穆棱市10万亩沙棘喜获丰收

时间:2023-01-09 01:41:00  来源:中视小记者  作者:朱善永 杜坤 韦洪基

  中视小记者讯(通讯员 朱善永 杜坤 韦洪基)近期,黑龙江省穆棱市河西镇三兴万亩沙棘谷,寒地冬果沙棘迎来了丰收季,果农们满怀喜悦心情,用棍子敲打着一棵棵树干,一粒粒沙棘果噼里啪啦落下来,让寒冷的沙棘谷变得热火朝天。河西镇三兴村王忠志在沙棘谷种植了45亩的沙棘林,在亲朋好友的帮助下,沙棘果基本收获完毕,正用拖拉机往树林边的一片空地上倒运,准备运往山外销售。他家沙棘林已经培育6年,2022年开始结果收获了8千斤,今年正是盛果期,产量达到4万多斤,而且价格也不错,让他喜上眉梢。

12.jpg

  王忠志说,种植沙棘林一劳永逸,投入的人力物力非常少,最主要的是美化环境,涵养土地,防止流失。过去,沙棘谷因为地多,一到雨季经常爆发洪涝灾害,2016年穆棱市委市政府联合八面通林业局有限公司,在沙棘谷开展了退耕还林种植沙棘,向生态要效益,万亩沙棘谷很快变成了环境优美的风水宝地。

  据介绍,在沙棘谷核心区,许多满载沙棘果的大货车,正一辆接一辆地往山外行驶,把果送到河西镇乡村振兴产业园的黑龙江省良旭沙棘研发管理有限公司销售。

11.jpg

  在黑龙江省良旭沙棘研发管理有限公司的院子里,停放着许多等待卸货晒果的车辆,他们分别来自该市河西、八面通、下城子和马桥河等地。

  据了解,穆棱沙棘因品质好质量优,营养丰富,2020年被国家农业农村部评定为国际地理标志产品之后,穆棱市将沙棘种植已经发展到了10万多亩,今年果实大丰收,亩产寒地冬果沙棘达到了1.5吨以上。目前,黑龙江省良旭沙棘研发管理有限公司研发生产的沙棘油、沙棘果粉、沙棘茶等系列产品已推向市场,远销北京、上海、天津等地,如今的寒地冬果沙棘,不仅成为促进穆棱市乡村振兴的富民产业代表,而且实现了“既要绿水青山、更要金山银山”的生态目标。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寒冬时节 黑龙江穆棱市10万亩沙棘喜获丰收
寒冬时节 黑龙江穆棱市
黑龙江绥芬河交警开展“平安春运交警同行”主题宣传活动
黑龙江绥芬河交警开展
黑龙江林区公安:守美好常在 护万家常安
黑龙江林区公安:守美
冰城公安:聚焦企业急难愁盼 开启复工复产“加速模式”
冰城公安:聚焦企业急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版权所有 中视小记者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
京ICP备 10039517号
电话:010-53661027
邮箱:zsxjzgw@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