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视小记者官网 小记者查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瓜州县南岔派出所多措并举守护辖区社会治安稳定

时间:2022-12-06 09:55:51  来源:中视小记者  作者:

  中视小记者讯 自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以来,在上级党委的坚强领导和统一部署下,甘肃省酒泉市瓜州县南岔派出所结合辖区实际,充分发挥派出所职能优势,进一步加强治安要素管控力度,持续深化社会治安巡控,深入排查化解矛盾纠纷,全力守护人民群众安全和社会治安大局稳定。

  强化源头治理。将防范各类风险隐患的关口下沉至各个警务区,严格落实各项措施,实施动态管控,积极协调沟通各村组“网格员”,确保底数清、情况明、管控到位。同时做细做实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坚持“预警在先、防范在先、化解在先”的工作原则。通过入户走访、法制宣传等方式,加强信息联系沟通,不断强化社情民意收集掌握的时效性和准确性,采集多元化的手段方式排查化解各类矛盾纠纷,最大限度地把各类风险隐患防范在源头、化解在基层、 消除在萌芽,实现“小事不出门、矛盾不上交”的工作目标。 针对窃取多发高发的电信诈骗案件,通过发放反诈宣传册、 入户宣传、组织座谈会等形式,加大宣传力度,增强辖区群众反诈意识,守护好人民群众的“钱袋子”。

  坚持打防管控。在巡逻防控方面,积极分析辖区各类警情数据,坚持“警力跟着警情走”的工作思路,进一步强化辖区巡逻防控力度,将巡逻区域由主干道延伸到次干道、由主街面向背街小巷道延伸,减少巡防死角和盲区。在安全检查方面,对辖区各类重点单位、行业场所进行安全检查,进一步完善各项台账,实现精细化、规范化、标准化管理,针对性指导开展安防工作,有效堵塞安全漏洞。在打击整治方面,以群众关心的各类问题作为打击重点,结合辖区多发案事件,认真处置,积极整治,将各类违法犯罪行为从源头内消除。

  热情服务群众。所内工作始终坚持以人民群众满意为工作落脚点,多措并举,积极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努力做到辖区平安、群众满意。严格执行回访制度,采取入户走访、电话回访等多种形式,主动征询群众意见建议,积极争取群众理解和信任,赢得群众好评。作为服务群众的重要阵地,对户籍窗口进行了重点打造,要求户籍民警切实履行职责,提升个人能力,力争为办事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服务,进一步改进和优化办证流程,加快办理速度,提高办事效率,热心热情,从细节上体现工作温度,获得群众好感。

  下一步,南岔派出所民辅警将以更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用心领会、用情感悟、用力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做好党和群众满意的忠诚卫士。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迁西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开展“世界艾滋病日”防治宣传活动
迁西县疾病预防控制中
塔县法院:审判工作“不打烊” 线上开庭解民忧
塔县法院:审判工作“
民警变身“跑腿小哥” 为患病群众送药上门
民警变身“跑腿小哥”
双城公安打通生命绿色通道 助患者转危为安
双城公安打通生命绿色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版权所有 中视小记者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
京ICP备 10039517号
电话:010-53661027
邮箱:zsxjzgw@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