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视小记者官网 小记者查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塔县法院:审判工作“不打烊” 线上开庭解民忧

时间:2022-12-06 09:37:14  来源:中视小记者  作者:钱淑婷

  中视小记者讯(通讯员 钱淑婷)疫情之下,为确保防疫、审判“两不误”,新疆喀什地区塔什库尔干县人民法院坚持人民至上,在全力抓实落细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坚持审判工作“不打烊”,积极推进网上调解、网上立案、网上开庭工作,切实保障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11.jpg

  12月28日上午11时,一起诉讼标的额为22657元的运输合同纠纷案件进行了线上审理。庭审现场,法官、书记员全程佩戴口罩,双方当事人在家参加庭审,通过云庭审实现“零接触式”的诉讼活动。庭审中,法官通过视频核实双方当事人的身份信息情况,法庭调查、举证质证、法庭辩论等环节有序进行。

  整个庭审过程数据传输稳定、互动流畅、程序规范,双方当事人充分行使诉讼权利,阐述己方观点诉求,诉讼权益未受空间距离和疫情防控措施的影响,实现了司法公平高效。

  网上开庭不仅打破了传统办案模式、突破地域限制,通过云庭审、电话、微信等信息化手段及时化解纷争,还及时保障了疫情防控形势下当事人的各项诉讼权益,满足了人民群众的多元司法需求。

  在疫情形势极为复杂的时期,通过“线上诉讼”的审判模式,进一步提高了诉讼效率、降低了疫情传播风险,做到了让当事人少跑路、数据多跑腿,让公平正义不因疫情而迟到、不因距离而缺席。在今后的工作中,塔县法院将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切实扛起责任、保障审执工作和疫情防控两不误,更好地为当事人提供安全、便捷、智能的线上司法服务,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塔县法院:审判工作“不打烊” 线上开庭解民忧
塔县法院:审判工作“
民警变身“跑腿小哥” 为患病群众送药上门
民警变身“跑腿小哥”
双城公安打通生命绿色通道 助患者转危为安
双城公安打通生命绿色
林区四方山派出所:防疫反诈两不误 筑牢安全“双防线”
林区四方山派出所:防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版权所有 中视小记者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
京ICP备 10039517号
电话:010-53661027
邮箱:zsxjzgw@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