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视小记者官网 小记者查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精彩活动

共学法律践法治 普法宣讲润民心

时间:2023-08-25 13:14:23  来源:中视小记者  作者:李梦

  中视小记者讯(通讯员 李梦)为全面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实施文化润疆工程,不断增强广大群众的法治意识。近日,新疆莎车县人民法院党员干警前往莎车县城西街道办前进路社区,开展“送法进社区”活动,为社区居民送上一节“法治讲堂”。

  活动中,莎车县法院法官吞萨古丽·喀迪尔充分考虑受众群体特点,选取贴近居民生活的典型案例开展延伸性宣讲,重点讲解民法典合同编、婚姻家庭编、继承编、侵权责任编等内容,结合宣讲提纲在宣讲中进行积极应答,特别是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做到以案说法,努力提高宣讲的实效性和针对性,为群众提供精准化、精细化服务,打通法律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宣讲活动在社区居民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此次走进社区普法宣讲活动,是持续深化党员干警岗位建功,开展党员“双报到”志愿服务活动的重要举措。通过以案释法,弘扬宪法精神和社会主义法治精神,让法治信仰在群众心中扎根,引导老百姓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好公民。今后,莎车县人民法院法官干警将充分利用周一升国旗、农牧民夜校、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等载体,采取“宣讲+X”的模式,深入社区、深入乡村、深入基层,开展多形式宣讲活动,确保实现宣传教育到人、管用、有效、全覆盖。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快递驿站夜晚遭窃 冰城民警顺藤摸瓜抓获快递“搬运工”
快递驿站夜晚遭窃 冰城
法治来赶集 送法进万家
法治来赶集 送法进万家
山东沂水县普法系列丛书再出续集
山东沂水县普法系列丛
捐资助学 筑梦未来
捐资助学 筑梦未来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版权所有 中视小记者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
京ICP备 10039517号
电话:010-53661027
邮箱:zsxjzgw@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