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视小记者官网 小记者查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精彩活动

宾县公安局开展水上救援应急演练

时间:2023-08-03 10:50:18  来源:中视小记者  作者:朱善永 陈常林

  中视小记者讯(通讯员 朱善永 陈常林)汛期来临,降水量剧增,极端天气、自然灾害发生率随之升高,为提升水上应急救援能力,全力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8月2日,黑龙江省宾县公安局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底线思维,联合水上救援队在二龙湖开展水上救援应急演练。

11.jpg

  本次演练以模拟宾县区域遭遇强降雨侵袭,二龙湖水位上涨发生汛情,群众意外落水受困为背景,接到报警后,宾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根据警情,立即指令巡警大队联合宾县水上救援队前往现场施救。巡警大队及宾县水上救援队迅速联合出击,驾驶救援船前往“溺水事故地点”展开救援,通过向落水者投放救援绳、救生圈,下水施救等措施,成功将落水者营救上岸。整个演练过程贴近实战、程序规范、指挥有力、反应快速、配合默契,充分展现了宾县公安和水上救援队良好的综合素质和精神面貌,达到了演练的预期目的,为有效应对强降雨天气下各类水上突发事件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12.jpg

  宾县公安局将以此次演练为契机,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做好防范应对强降雨工作,牢固树立危机意识、忧患意识、责任意识,不断提高水上救援能力,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快速度,有效应对汛期带来的各类风险,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宾县公安局开展水上救援应急演练
宾县公安局开展水上救
喀什市人民法院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讲座
喀什市人民法院开展消
邯郸市馆陶县慢特病服务中心在县中医医院挂牌运营
邯郸市馆陶县慢特病服
额敏县公安局经侦大队开展“护航农资 助力发展”专项检查工作
额敏县公安局经侦大队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版权所有 中视小记者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
京ICP备 10039517号
电话:010-53661027
邮箱:zsxjzgw@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