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视小记者官网 小记者查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化天地

富锦市三江联合学校开展“书香能致远 点墨成星河”读书汇报系列活动

时间:2023-04-11 12:55:34  来源:中视小记者  作者:朱善永 周来花 姜云飞

  中视小记者讯(通讯员 朱善永 周来花 姜云飞)最是书香能致远,腹有诗书气自华。读书,能帮助我们打开格局,看到更广阔的世界。为提升学生阅读鉴赏能力,弘扬优秀经典文化,打造书香校园,近期,黑龙江省佳木斯富锦市三江联合学校组织开展“书香能致远,点墨成星河”读书汇报系列活动,同学们踊跃参与,精彩纷呈。

11.jpg

  在诗词大会活动中,同学们跃跃欲试,现场气氛紧张而热烈,活动现场同学们沉着应战,展示出丰厚的文化功底和丰硕的诗词诵读成果。整个诗词大会,气氛时而诗情画意,时而紧张激烈,扣人心弦,形式多样的比拼不仅给同学们带来挑战及成功的喜悦,也更加激发同学们诵读经典的兴趣。诗词大会不仅使学生们感受到中华诗词的独特魅力,进一步增强民族自信,而且对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弘扬和传承起到了积极作用。

12.jpg

  在名著阅读绘画活动中,同学们在老师指导下,“悦”读经典,巧手书画,充分发挥想象力和创造力创作思维导图,白纸铺就,赤墨点染,寥寥数笔,勾勒出一幅幅风格各异的画面。同学们集思广益,发挥奇思妙想,制作出图文并茂、版面独特的思维导图,很多作品能够达到文学性与艺术性相融合的水准,给观赏者带来完美的视觉享受和心灵熏陶。活动不仅激发孩子们对读书的热情,还锻炼绘画能力和思维能力,进一步推动“书香校园”创建工作走深走实。

13.jpg

  在演讲比赛活动中,参赛选手精神饱满,斗志昂扬,声音清晰洪亮,仪态端庄大方。选手们从演讲主题出发,讲述读书收获,歌颂党和国家取得的伟大成就,展现对青春和梦想的感悟,对祖国许下强国的庄严承诺,赢得现场评委和观众的阵阵掌声。评委组从主题材料、语言表达、感染力、熟练程度和形象风度等方面,对每位参赛选手的成绩进行如实客观的评分。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这次比赛,选手们展现出良好的精神风貌和较高的演讲水平,充分体现积极向上、勇于争先的精神风貌,为校园文化建设营造了良好氛围。

  通过读书汇报系列活动,进一步促提高学生对阅读的兴趣与激情,增加师生互动交流的机会,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开阔学生的视野,提升学生的阅读能力和表达力,逐步养成多读书、多思考、读好书、好读书的习惯,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加速校园书香文化养成,传承中华传统文化,全面推进文明校园、和谐社会建设。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富锦市三江联合学校开展“书香能致远 点墨成星河”读书汇报系列活动
富锦市三江联合学校开
蔬菜生产忙 春季产销旺
蔬菜生产忙 春季产销旺
林区公安局苇河分局连续抓获两名外省网上逃犯
林区公安局苇河分局连
总投资84亿元 黑龙江穆棱市61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复工
总投资84亿元 黑龙江穆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版权所有 中视小记者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
京ICP备 10039517号
电话:010-53661027
邮箱:zsxjzgw@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