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视小记者官网 小记者查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化天地

我心中的中国共产党

时间:2022-04-24 17:58:20  来源:中视小记者  作者:小记者 袁一 辅导员 范姸姸

  中视小记者淮海经济区讯(小记者 袁一 辅导员 范妍妍)轻启我记忆的小河,小时候,党在我心中是映照着红旗的隆隆炮火,是攻城拔寨、勇往直前的人民解放军的嘹亮军歌,是潘冬子想往的红星,是八角楼上点亮的煤油灯光,是纪念馆中斑斑的血衣,是“生的伟大、死的光荣”的刘胡兰的振臂高歌,是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焦裕䘵留给兰考人民新的生活,是城墙上巨幅画像中毛主席在天安门城楼上庄严宣告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是中国人民从此......

图片1.jpg

  那时候,党在我心中是遥远而神奇的。从南湖上的画舫到陕北的宝塔山,从井冈山到延安,从四渡赤水到百万雄师过长江天堑,展开的是一幅幅传奇的画卷。系上红领巾的我,开始注意到家乡的泥泞小路变成宽敞平坦的水泥路,偏僻的乡村里,人们的欢声笑语回荡在蓝天。大人们都说:‘党的政策好啊’,党在我心中变得更加伟大、亲切、触手可及。

图片2.jpg

  是的,我的确还很小。但我听到的、看到的,让我对党的认识有这样的感受:知道党是一个很伟大,很优秀的组织,是让新中国取得胜利的集体,是带领中国人民在脱贫致富、国力逐渐增强道路上的骄傲。

图片3.jpg

  是的,我现在确实很小,刚刚才是一名少先队员的队员。但是,我已经有了自己的向往和追求:我要以少先队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更要以疫情期间戴着红色䄂章、穿着印有红色党徽马甲,义务服务的志愿者们的标准来约束自己。

图片4.jpg

  是的,我在你们眼里现在只是一个孩子,但是,自从我学习了学校组织的关于党的微课,我也开始明白了:为什么只有党才能带领中国人民走向胜利,为什么党永远都是伟大的,是神圣而不可取代的。因为党是一面旗帜,一面指引着中国人民前进的旗帜。在硝烟迷漫的年代里,在战火烽飞的岁月里,是党的领导,带领了中国千千万万的劳动人民争取到了幸福,让被三座大山压迫的下的老百姓获得了自由。“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就是在毛主席的带领下,中国工农红军采取了农村包围城市的方针,最终取得了伟大的胜利,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新中国成立后,在和平的日子里,是党的一项项重大的决策,指引着中国一步步的从穷困走向富强。 “一国两制”伟大构想,我们找回了离家多年孩子——香港、澳门。因为党是一面旗帜,一面忠实于人民,为人民服务的旗帜。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党永远不变的宗旨。党把自己永远都看成是人民的公仆,人民的儿子,而且为了人民的幸福,仍在不停的奋斗着。“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党就是这样要求自己,提醒自己永远都是群众中的一份子,是一个普通人;党把人民的利益放在了首位,因为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雷锋、李素丽、任长霞等多少令人称赞的先进人物,都把人民的利益放在了最为重要的位置。因为党是一面旗帜,一面严以律己,不断进取的旗帜。自1921年成立以来,到2022年,中国共产党走过了101年的风风雨雨,但她依然年青,风采依旧,初心不改。

图片5.jpg

  是的,我现在只是孩子,但是,在我的心中,已树下了党员的光辉形象:她给予我灵魂一种精神、一种动力、一种激情,将伴随我一生。在和平的阳光普照着大地的时候,蔚蓝的天空下,党旗飘扬着,飒爽的舞姿展现了当代中国的精神风貌,相信在历史的舞台上,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将续写她的光辉,在中国前进的道路上不断谱写她的华章!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六安干汊河镇:同心抗大旱 协力保民生
六安干汊河镇:同心抗
舒城县干汊河镇:防溺水宣传 筑牢暑期安全防线
舒城县干汊河镇:防溺
湖南省政法系统第三十一届书画诗词摄影作品展开幕式隆重举行
湖南省政法系统第三十
亮化工程暖人心 照亮乡村振兴路
亮化工程暖人心 照亮乡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版权所有 中视小记者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
京ICP备 10039517号
电话:010-53661027
邮箱:zsxjzgw@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