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视小记者官网 小记者查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化天地

诸城市莲池海会素食餐厅弘扬素食文化 保护环境爱护地球

时间:2021-08-02 15:14:28  来源:网络  作者:李国军 孙小云

图片1.jpg

  世间人有个错误认识,认为有钱的,会赚钱的,就是有福报的人。钱赚得越多,福报越大。这个观点其实是值得商榷的。

  有很多有钱人,赚了钱后,花天酒天,成天醉心于耳目口鼻等色欲中,不能自拔,然后家庭矛盾、工作矛盾等愈发突显,显然钱多并没有给他们带来多少幸福,反而烦恼一天比一天重。

  在外花钱,没时间回家陪儿女家人,与儿女家人距离越来越远;纵情声色,沉溺口欲,身体越来越差,癌症高血压糖尿病灾祸等不请自来。

  这些有钱人,因为钱多,让自己的贪嗔痴慢疑越来越严重,而且铺张浪费,严重自损福报。

  那能赚钱的人、有钱人,钱对他们来说是不是罪过呢?当然不是,有钱人要善用钱财,钱财来源于社会,要回馈社会。

  如果钱多,包养几个孤儿、孤老,比包养情人要强得多,情人的欲望是无止境的,投入钱财到情人身上可能是个无底洞,而包养几个孤儿、孤老,他们很容易满足,而且还会感恩,他们还不会象情人那样没事给自己找麻烦。

  所以如果钱多,我们可以支持社会慈善,支持佛教事业,救救生命,多多参与公益,这些看起来是投入,其实是真正为自己积福的,这才真是功在当代、利在自己和子孙万代的伟大事业。

  另外,开办素食馆,也是一种了不起的大福田!

  一、放生池:

  吃素是餐桌上的放生,简单、方便、易行,开办素食店如同建放生池。放生是恭敬生命,是无畏布施,功德无量,一切大小动物都感恩!

  二、环保站:

  全球暖化已严重威胁人类的生存,素食是应对全球气候变化最有效、最直接的方法,是公认最低碳环保可持续的生活方式,素食店相当于环保站,直接减少对地球母亲的伤害;

  三、疗养院:

  素食是当代科学家、营养学家公认的最符合人体健康养生的饮食方式,素食店如同疗养院,疗养身体,改善健康;

  四、道场:

  素食馆弘扬圣贤教育,传播真善美慧:孝亲尊师重道,知恩报恩,惜福修福,如同一个道场;

  五、美食馆:

  素食馆以利益大众为宗旨,不以营利为目的,让顾客吃得健康、吃得放心、吃得欢喜,素养今生。

  六、救命粮仓:

  全球每天超过8亿人生活在饥饿中;每年超过500万人因粮食短缺而死亡。世界36%的谷物、74%的大豆用来喂养牲畜,目前喂牲畜的谷物足以供20亿人食用。吃素可直接减轻全球粮食危机,减少因粮食短缺导致的死亡。

  1个人吃素1天可以让20个人免于饥饿1天。素食馆犹如救命粮仓,救人身命。救人一命,胜造七级浮屠,功德无量。

  七、大福田:

  素食馆是大众行善、积德、报恩、修福的通道、平台,是十分方便的大众福田,造福大众。

  八、和平机构:

  根据因果规律,世间一切战争、冲突、灾难、伤害、病苦,根本原因是杀生吃肉引起的。素食馆慈悲众生生命,为减少杀戮,方便大众吃素,不辞辛劳,不懈努力,为世界和平事业默默奉献。

  诸城市莲池海会素食餐厅弘扬素食文化,放生护生保护环境爱护地球一直在路上……(李国军 孙小云)

图片2.jpg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六安干汊河镇:同心抗大旱 协力保民生
六安干汊河镇:同心抗
舒城县干汊河镇:防溺水宣传 筑牢暑期安全防线
舒城县干汊河镇:防溺
湖南省政法系统第三十一届书画诗词摄影作品展开幕式隆重举行
湖南省政法系统第三十
亮化工程暖人心 照亮乡村振兴路
亮化工程暖人心 照亮乡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版权所有 中视小记者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
京ICP备 10039517号
电话:010-53661027
邮箱:zsxjzgw@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