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视小记者官网 小记者查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塔县法院多举措高效执行涉民生案件

时间:2023-05-24 14:19:27  来源:中视小记者  作者:朵朵布比·阿布都买买提

  中视小记者讯(通讯员 朵朵布比·阿布都买买提)涉民生案件的执行与人民群众的生活息息相关,不仅关系到人民群众对公平正义的切身感受,还关系到社会和谐稳定。为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巩固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果,新疆喀什地区塔什库尔干县人民法院多举措高效执行涉民生案件。

  一是充分利用周末及节假日前后好找人的有力时机,开展集中执行,使案件得以高效快速办理。

  二是穷尽措施查找被执行人财产,采取总对总查控及传统查控方式的同时,与劳动局、住建局、公安等执法部门积极配合联动执行,最大限度查找被执行人及其财产线索。

  三及时梳理无财产可供执行的案件,对符合司法救助条件的申请人进行司法救助,帮助他们解决生活困难。

  今年以来,塔县法院共执结涉民生案件20件,执行到位金额12.3万余元,为3名农民工争取解决司法救助金1.5万元,让司法救助制度真正发挥了“雪中送炭”的效应。

  下一步,塔县法院将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加大对涉民生案件的执行力度,全力兑现群众的胜诉权益,着力破解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以实实在在的成效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喀什市人民法院举办家事纠纷多元化解培训班
喀什市人民法院举办家
山西运城第二十二届河津大禹文化旅游节隆重开幕
山西运城第二十二届河
哈尔滨市消防救援支队2023年度冬春体能对抗赛鸣枪开赛
哈尔滨市消防救援支队
花季少女失联 冰城民警两小时寻回
花季少女失联 冰城民警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版权所有 中视小记者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
京ICP备 10039517号
电话:010-53661027
邮箱:zsxjzgw@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