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视小记者官网 小记者查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公证送温暖 解忧身后事

时间:2023-05-24 10:44:54  来源:中视小记者  作者:文成双 苏明明

  中视小记者讯(通讯员 文成双 苏明明)近日,河南省光山县公证处接到了一个特殊的咨询电话:当事人邱某为离休老干部,年近90岁,身体不太好,为了给自己老伴一个妥善的安排,向光山县公证处申请办理遗嘱公证。公证员与邱某充分沟通,了解到邱某的意愿和顾虑后,提出了相关的法律建议,并开辟“绿色通道”,上门为当事人办理遗嘱公证。

  在办证的过程中,两名公证人员与邱某进行交谈,确认其身体和精神情况能够作出立遗嘱的意思表示,所立遗嘱是其真实意愿,同时,耐心向当事人告知遗嘱公证的相关权利与义务。

  公证员以聊家常的形式从家庭成员情况、财产处理、分配原因等多方面了解情况,根据邱某的真实意愿起草了遗嘱,并修改完善遗嘱的细节后,邱某确认了遗嘱的内容。考虑到邱某年事已高,公证员当日加急并且免费出具了公证书,并将公证书送到了当事人手中,拿到公证书后,邱某连声道谢。

  河南省光山县公证处一直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理念,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为80周岁以上老年人首次申请免费办理遗嘱公证”活动,发挥公证奉献爱心,回馈社会的公益价值。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伽师县法院开展普法进校园、进社区活动
伽师县法院开展普法进
齐河县司法局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群众性法治文化活动
齐河县司法局开展“美
齐河县宣章屯司法所开展“民法典宣传月”系列宣传活动
齐河县宣章屯司法所开
闻喜县社区服务中心光明路社区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活动
闻喜县社区服务中心光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版权所有 中视小记者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
京ICP备 10039517号
电话:010-53661027
邮箱:zsxjzgw@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