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视小记者官网 小记者查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舒城县城关镇:“三公里就业圈”圆梦“家门口”求职

时间:2022-09-22 12:45:05  来源:中视小记者  作者:郭登安

  中视小记者讯(通讯员 郭登安)前不久,家住安徽省六安市舒城县城关镇南溪社区居民王女士,通过手机扫一扫“三公里就业圈”小程序二维码,不一会儿功夫就找到位于她家附近一家门店招人信息。她对南溪社区书记说,“很方便!我查到了求职信息。虽然我左手有点不灵便,但这项工作我能胜任,非常适合,离家又近,打算去商家试试”。

11.jpg

  打造“三公里”就业圈,是城关镇今年7月份实施“暖民心”行动就业促进中一项具体举措。该镇围绕“三公里”就业圈平台建设,选择南溪、鼓楼、龙塔、中大、龙津桥、新城、凤池苑等7个社区开展试点,由社区摸底,建立企业、商家用工招聘需求台账,并录入系统。居民可“用微信扫一扫”,关注“三公里就业圈”社区快聘小程序,选定“离家近”,系统实时定位,自动精准匹配“家门口”就业服务项目。

  让居民尽快找到合适岗位实现就业,必须尽快连通信息桥梁。试点以来,各相关社区组织志愿者,在菜市场、商超、小区出入口等人流密集的场所,开展“三公里就业”主题宣传,组织开展社区高效毕业生、残疾和低保人群、就业困难人员等重点群体基本状况调查,了解他们就业愿望和诉求,登记造册,及时更新、补充录入就业创业“鸿雁回归”服务平台,保证平台数据准确。第一时间把符合求职者需求的就业岗位、政策服务信息,行点对点推送到重点帮扶群体,并兑现相关政策补贴。

12.jpg

  此外,南溪、鼓楼等社区还采取“线上+线下”的相结合方式,推广“三公里”就业圈应用,采用社区居民群、个人朋友圈、微信公众号、手机短信等线上方式推送,以及宣传页、展架、公开栏、电子屏等线下相结合,搭接居民就业信息“桥梁”,促进居民灵活择业、就近就业。

  截止9月中旬,试点社区已服务辖区内经营实体数703个,通过线上平台发布辖区内岗位数249个。举办线下招聘会、对接会场次32次,对接服务辖区内求职者1102人,促成辖区内供需对接77人次。

  该镇分管负责人表示,构建“三公里”就业圈,手机扫一扫,信息全明了,深受居民喜爱,“三公里”就业圈也成了居民时刻都能参与的“掌上招聘会”。不仅缓解了企业、商家用工招工难题,更给居民求职就业带来更多便捷,减少到处奔波,居民也能快速找到合适的就业信息,互惠成效显著。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舒城县城关镇:“三公里就业圈”圆梦“家门口”求职
舒城县城关镇:“三公
关爱老年健康 助力乡村振兴
关爱老年健康 助力乡村
七旬老人旅游不慎走失 林区交警及时搜寻救助
七旬老人旅游不慎走失
哈尔滨:“警察蓝”守护“夕阳红”
哈尔滨:“警察蓝”守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版权所有 中视小记者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
京ICP备 10039517号
电话:010-53661027
邮箱:zsxjzgw@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