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视小记者官网 小记者查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中秋夜老人被困 冰城民警紧急救援

时间:2022-09-15 08:20:52  来源:中视小记者  作者:朱善永 刘思聪

  中视小记者讯(通讯员 朱善永 刘思聪)中秋夜,皓月当空,皎洁的光芒洒满三莫公路国道,路中央一对老夫妇正焦急地试图维修抛锚车辆,寥寥几袋拾荒品摆在车辆周围,月光虽明,却不足以让来往车辆注意到夫妻二人。不好,危险!这是哈尔滨市公安局亚雪分局民警中秋夜巡时遇到的紧急场景。

11.jpg

  原来,老夫妻在周围村屯拾荒完毕,正准备驾车回家过团圆节时,车却坏在了路上。夜晚视线不佳,老人便把刚刚收集的拾荒品摆在了车的周围,想以此作为警示标志,便开始专心修车。民警到达后,立即处理现场散落物品,恢复道路正常通行,对二人作出口头警告的同时,耐心地以实际案例向老人讲解发生类似事件的正确处理方式,并协助将故障车辆拖至修理厂,把老人送回家中。

12.jpg

  警方提示:车辆遇到故障或发生事故时,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应将车辆移至安全地点,若不能移动应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在常规道路将警示牌设置在车后50米至100米处;高速公路上设置在150米以外的位置;若遇上雨雾天气应提升至200米,人员撤离到安全地带并及时报警处理。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对标三甲补短板 参观学习促提升
对标三甲补短板 参观学
光山县司法局开展人民调解业务培训
光山县司法局开展人民
金秋助农 暖心行动
金秋助农 暖心行动
乳山:传承红色精神 “五融”引擎激发履职活力
乳山:传承红色精神 “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版权所有 中视小记者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
京ICP备 10039517号
电话:010-53661027
邮箱:zsxjzgw@126.com